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眉山、乐山、自贡四市政府签订雅眉乐自铁路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6日,雅眉乐自铁路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暨雅眉乐自铁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自贡举行。受邹瑾市长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出席仪式并与眉山市、乐山市、自贡市四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签订《加快推进雅眉乐自铁路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四市将通力合作,紧紧抓住国家加大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的历史机遇,切实贯彻落实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战略部署,共同推进雅眉乐自铁路项目工作。 

签约仪式后随即召开雅眉乐自铁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上,四市政府代表积极发言,表明了四市加强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工作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与会各方认为,尽管目前铁路规划建设体制机制出现重大调整,但是四市要坚定建设决心不动摇,坚持争取支持不松劲,积极创造条件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并力争尽快开工建设。

按照规划,雅眉乐自铁路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新建正线长度约216公里,预估算总投资约303亿元。其中,雅安市境内线路约24公里(含与川藏铁路连接线),预估算投资约31亿元。该线的建设将填补四川省中部腹地东西向铁路快速通道的空白,有效联系西藏-攀西-川西-川南-重庆-云贵,将大九寨、大峨眉、大熊猫、大贡嘎、大蜀道、茶马古道等世界级旅游文化品牌串点成线。在川藏铁路成雅段即将通车运营之际,雅眉乐自铁路有望正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释放雅安的生态、文化、旅游活力,带动资金、信息、人流和文化的快速流通,加快推动城市化进程,促进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打下更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