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荥经县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点培训会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12-27 15: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有效切断非洲猪瘟传播途径,防止非洲猪瘟传入荥经。2018年12月21日,荥经县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点培训会,对派驻检查站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全县派驻检查站工作人员、县农业局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牟涛主持。

会上,县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兰海对检查站检查方式、内容等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四川省非洲猪瘟防控调运规定》、重大动物疫情I级响应措施的相关内容,强调了值班纪律和工作留痕。

牟涛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检查站是在全川启动I级响应预案后县常务会的决策部署,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民负责。二是履好职、尽好责、把好度,防控工作任务复杂繁重,检查点更是需要日夜坚守,时刻不能放松,要发挥好临时检查点堵疫作用,加强生猪及产品调运监管,恰当处置突发事件。三是文明检查,检查站人员要注意对外形象,切实规范检查行为,要在做好防控非洲猪瘟的基础上,强化防控非洲猪瘟的科普知识宣传,正确引导社会舆情,防止群众恐慌,确保市场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