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民政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11-27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民政局:

为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我局按照省厅安排,结合雅安实际,制定了《<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方案》,现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雅安市民政局办公室

2018年11月27日

《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方案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志愿服务的决策部署和民政部、民政厅《关于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标

2017年12月1日《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以来,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快速发展,注册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日益丰富,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扩展,志愿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和深入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大力营造“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志愿服务氛围,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作用。

二、活动主题与宣传重点

本次活动以“与祖国同行 为人民奉献”为宣传主题,认真宣传《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的重要积极意义和志愿服务工作成绩;深入贯彻《志愿服务条例》赋予民政部门行政管理职能职责,认真开展志愿服务组织登记和身份标识工作,持续推广运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大力开展志愿者注册,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

三、主要举措与活动安排

(一)活动策划(2018年11月下旬)。各县(区)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本地《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方案,明确具体目标、活动主题、主要举措、实施步骤和相关要求。

(二)广泛宣传(2018年12月1—10日)。各县(区)要于12月1日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启动活动,以《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和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视情举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渠道多元、群众乐见的宣传展示活动,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播志愿服务文化,讲好志愿服务故事,激发志愿服务参与热情,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进一步深入开展。通过制作宣传展示片、宣传展板,组织微视频直播,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信等媒体资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使志愿服务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社会大众的自觉行动和生活方式。

(三)活动总结(2018年12月8日)。各县(区)要及时梳理《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推广中涌现出的优秀项目和典型案例,认真总结《志愿服务条例》贯彻落实中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活动总结及相关图文视频资料请于12月8日前报送市民间组织管理科。

四、相关要求

《志愿服务条例》是志愿服务领域第一部国家层面立法,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其实施对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志愿服务发展和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积极作用,认真谋划并精心组织好本次宣传活动,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参与,积极营造人人志愿良好社会氛围,确保本次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雅安市民政局办公室

2018年1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