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国家成效考核工作会议

来源: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8-12-25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系统总结省组织县际间交叉考核工作,认真贯彻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迅速落实国家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市相关工作准备,12月24日,我市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国家成效考核工作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局长韩永康主持会议,8个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脱贫攻坚工作领导、扶贫移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与2018年考核工作的20余家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着重围绕此次迎接县际交叉考核和外出考核县好的做法、先进经验及下一步迎接国家考核作了简要发言;市级相关部门就省过程考核工作对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作了发言;市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陈永康通报了县际间交叉考核总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韩永康同志传达了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市迎接2018年国家开展省际交叉考核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针对如何做好迎接国家成效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端正态度,克服“没问题”的自满情绪。目前,8个县(区)已完成县际交叉考核工作,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高度配合,为下一阶段迎接国考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特别是此次交叉考核组反馈的帮扶工作不实、扶贫举措不够精准、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不到位等诸多问题,一定要克服厌战松懈和盲目乐观的思想,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冲刺加力提升脱贫质量;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在做好“省考”扫尾基础上,认真分析严峻形势,科学整合有限资源推动问题整改,积小胜为大胜。

二要认清形势,杜绝“抽不到”的侥幸心理。根据今年“国考”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受到紧邻凉山、甘孜等深度地区的地理因素影响,各县(区)都有被抽中的可能。加之今年的“国考”除了采取“一竿子插到底”到县考核的方式外,还将延伸到市级层面。因此,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各县(区)要统筹抓好“省考”扫尾和“国考”迎检两项工作,科学分配好工作精力、做好人员力量调配,统筹推进。市级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专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提早准备扶贫项目实施和扶贫政策落实的佐证资料;要聚焦专项内容,有重点有目标地指导各县(区)扎实抓好迎考工作。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实现连战连胜。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逐项对照考核内容和范围,全面对标补短,详细总结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切实推动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持续深化脱贫攻坚进程,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始终坚持“市负总责、县(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