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实施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改革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25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联合市卫生计生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制定的《雅安市公立医疗机构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方案》(以下简称《价格方案》)将于2018年12月28日零时起开始实施,届时我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将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实行医用耗材零差率销售。同时为保障医院良性运行,将同步调整125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用以弥补医疗机构因此减少的合理收入。

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旨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巩固取消药品加成改革成果,促进医疗机构合理使用医用耗材,缓解“看病贵”困境。省级部门于今年8月统筹部署该项改革工作,要求全省范围内公立医疗机构必须于2018年内完成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改革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市发展改革委等三部门随即推进相关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组建专项工作小组,严格按照定价程序制定了《价格方案》。《价格方案》共调整125项医疗服务项目,主要涉及手术类、中医类等体现医技水平、医技人员劳务价值和受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影响较大的医疗服务项目。调整的医疗服务项目符合医保支付范围的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为确保《价格方案》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在制定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不影响医院的良性运行、不增加患者负担、医保基金可承受为导向,综合考虑平衡施策,先后两次征求医院意见,并邀请我市医疗行业专家进行论证分析,通过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按要求进行了合法合规性审查。同时,市发展改革委等三部门还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力保改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平稳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