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民政局关于做好返乡农民工社会救助服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11-26 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

2019年春节将至,雅安籍外出务工人员将陆续返乡回家过年和节后返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10月16日在广东省川籍农民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返乡农民工社会救助服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从12月开始至明年3月10日前,市救助管理站和县(区)民政局要在农民工返乡和返工必经的汽车站(点),设立“寒冬送温暖”服务站(点),为有需要的农民工提供热水、食品、衣物等御寒物资和物品临时寄放、手机充电等服务,为无力购买回家车票的困难农民工免费提供车票救助服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家乡人们的热情和党委、政府的温暖。

二、提供家庭生活救助服务。各县(区)民政局要依托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村(居)民委员会,结合基层即将开展的返乡农民工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农民工家庭情况经济状况,对存在生活困难的家庭综合运用临时生活救助、医疗救助、最低生活保障等政策予以救助。在实施救助中,即要按《规程》办理,也要简化程序,对特殊困难对象家庭实行特事特办、一事一议,提高办事效率。

三、积极引导参与基层治理。各村(居)民委员会,要充分利用农民工返乡过节时机,向他们介绍家乡发展情况,通报村(社区)重要工作,征求他们对村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就业,共同建设幸福美丽家园。

雅安市民政局

2018年1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