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不断助推荥经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2-19 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荥经县档案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将档案工作谋划融入全县发展大局,坚持依法治档,全面夯实档案基础业务,大力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县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主动参与和服务脱贫攻坚、环保督察、项目年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档案服务中心工作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二是积极主动向省档案局汇报争取项目,重点档案数字化项目已初步确定纳入2019年全省计划。

三是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规范化建设,成功打造了县法院、税务局、人行等6个机关标准化档案示范单位。

四是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业务指导、跟踪服务,大力筑牢档案工作基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成功打造龙苍沟、大田坝两个脱贫攻坚档案示范乡镇。

五是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全面完成全县各单位2006年以前档案的接收进馆,完成4·20灾后重建项目档案6000余卷的移交进馆工作。

六是简化查档手续,优化服务手段,开展接待查档、来函代查、预约查档、异地查档服务,让社会大众共享档案利用成果。累计共接待查阅利用者1500余人次,提供档案查阅及利用4000余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