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启用雅安汽车客运站的公告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12-19 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为实现雅安主城区公路、铁路客运的无缝衔接,保障人民群众便捷出行,决定于2018年12月26日启用位于姚桥、与火车站配套新建的雅安汽车客运站。现就启用雅安汽车客运站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 雅安市主城区汽车客运站运行安排

2018年12月26日启用雅安汽车客运站,同日关闭雅安旅游汽车站,暂时保留雅安西门汽车站。

二、客运线路、班次调整原则

按照“分线发车、适当竞争、快捷便民”的原则调整现有客运班线。

(一)与火车不并行的成都以远省际、市际和市内县际客运班线全部调整到雅安汽车客运站发班;

(二)与火车并行的市际客运班线暂时保留在雅安西门车站发班;

(三)调整到雅安汽车客运站发班的途经雅西高速、雅康高速和国道318线的省际、市际、县际客运班线可进入雅安西门车站配载。

三、线路调整情况

(一)雅安汽车客运站(42条客运班线)

雅安至成都(新南门)、杭州、昆明、重庆、达州、广元、巴中、遂宁、泸州、攀枝花、南充、安岳、宜宾、自贡、西昌、犍为、内江、绵阳、德阳、资阳、简阳、广汉、金堂、乐山、峨眉山、龙泉驿、双流、新津、彭山、眉山、仁寿、丹棱、洪雅、康定、泸定、石棉、汉源、九襄、荥经、天全、芦山、宝兴。

(二)雅安西门汽车站(9条客运班线)

雅安至成都(石羊场)、邛崃、大邑、崇州、都江堰、温江、彭州、郫都区、蒲江。

特此公告。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1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