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08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了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精神。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举一反三,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全国土地例行督察等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动落实会议精神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责任再夯实、排查再深入,对辖区“大棚房”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避免发生漏报情况;要督查再强化、整改再加力,依法依规全面清理整治,防止出现反弹;要机制再完善、管理再提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和常态化检查机制,提高监管时效性和精准性。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各级政府执政为民、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作。要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上的部署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已出台的各项政策和规定,确保各项政策部署落在实处;要扎实开展欠薪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把欠薪问题消化在当地、解决在企业,坚决打击欠薪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的汇报。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要开展综合执法,抓好突出问题整治;要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推进信息化监管。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强化责任落实,强力整治火灾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审议稿)》。

会议听取了2018年1-11月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