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 雅安市公开情况批次一览表(第二十七批)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06 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

第二十七批(2018年12月6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X510000201811290063雅安市荥经县   大田坝乡的大田坝熊家山化工厂长期产生刺鼻性气味,该气体造成厂区背后山坡上的树木全部枯萎死亡;该厂靠山的最高的厂房的设备运行时噪音很大;该厂最后修的混凝土厂房有很多管子向外排放具有臭鸡蛋气味的白色烟雾。雅安市大气,噪音2018年11月30日到12月2日,荥经县政府副县长赵勇率县环保局、县发改经商局、县安监局、县公安消防大队、县水务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大田坝乡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对投诉案件反映情况开展现场调查。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1.关于“长期产生刺鼻性气味,该气体造成厂区背后山坡上的树木全部枯萎死亡”的问题。经查,该项问题不属实。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电解尾气,其主要成分为氢气、氯气、氯化氢等,电解废气经氢氧化钠溶液三级洗涤和一级水洗涤后排放。11月11日,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该公司的氯气和氯化氢排放情况进行了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为:氯气0.30mg/m³(标准限值为:8mg/),氯化氢0.24mg/(标准限值为:20mg/),该公司废气排放达到国家相关排放标准(雅环监字(2018)第304号)。11月17日,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再次对该公司的氯气和氯化氢排放情况进行了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为:氯气0.20mg/(标准限值为:8mg/),氯化氢1.4mg/(标准限值为:20mg/),该公司废气排放达到国家相关排放标准(雅环监字(2018)第308号)。荥经县农业局对该公司厂界周边的农作物、果树、果苗等生长情况进行现场调查,现场未发现有异常病害情况,也未发现死亡的现象;油菜、豌豆、青菜等庄稼蔬菜,均长势正常。
      2.关于“该厂靠山的最高的厂房的设备运行时噪音很大”的问题。经查,该项问题不属实。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位于新添·大田坝工业园区内,卫生防护距离内无住户居住,无噪声敏感点。2018年11月21日,荥经县环境监测站对该企业厂界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为:1#厂界西北面大门昼间52.6dB,夜间49.0dB,2#厂界东南面围墙外昼间53.7dB,夜间49.3dB,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昼间65dB,夜间55dB)。
      3.关于“该厂最后修的混凝土厂房有很多管子向外排放具有臭鸡蛋气味的白色烟雾”的问题。经查,该项问题不属实。经现场调查,投诉反映的最后修的混凝土厂房是该企业的高氯酸钾生产线,管子是高氯酸钾生产线电解槽设置的排气管。按照企业环评报告要求,高氯酸钾生产线的尾气主要为氢气和水蒸气,可直接排空。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目前将高氯酸钾生产线电解槽产生的电解尾气经管道统一收集,然后经洗涤塔处理后通过排气管排空。电解尾气主要为氢气和水蒸气混合的呈白色烟雾状的气体,未发现有臭鸡蛋气味气体。
不属实责任领导:荥经县政府副县长  赵    勇
    责任单位:荥经县环境保护局
    责 任 人:荥经县环境保护局局长  兰树明
    在今后的工作中,荥经县人民政府责成县环保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一是继续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督性监测,加大对企业夜查和暗查,确保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各项环保指标达标;二是督促企业做好自我监测,定期对在线监测设备进行维护,不断完善各类环境管理制度和相关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台账,按要求进行危险废物申报、储存和处置;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周边群众的宣传工作,消除群众误解,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2X510000201811290062雅安市荥经县庙岗村   庙岗桥下河道边的水泵房内安装大功率抽水泵,运行时噪音很大。雅安市噪音2018年11月30日,荥经县政府副县长许恒勇率县农业局、县水务局、县环保局、新添镇人民政府、大田坝乡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对投诉案件反映情况开展现场调查。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1.关于“雅安市荥经县庙岗村庙岗桥下河道边的水泵房内安装大功率抽水泵”问题。经查,该项问题不属实。荥经县庙岗村庙岗桥下共有提灌站三座,其中两座位于庙岗桥下游方向,一座10年前已报废,另一座已两年未使用,均不存在噪声问题。群众反映的“雅安市荥经县庙岗村庙岗桥下河道边的水泵房内安装大功率抽水泵”涉及的提灌站位于庙岗大桥上游方向荥经河河道旁大田坝乡民福村境内,目前仍在使用。该提灌站修建于2009年,产权属于民福村村委会,主要用于民福村农业提灌用水及其他用水,使用时间主要集中在春耕时节,平时不定期使用。最近的村民居住地距离该提灌站约150米,且位于荥经河对岸。提灌站抽水泵的电动机功率为100kw,扬程为165米,按照行业标准,此种抽水泵电机在全省范围内的提灌电机设备中不属于大功率电动机。
    2.关于“运行时噪声很大”问题。经查,该项问题属实。经荥经县环境监测站测量,在提灌站运行时,距离该提灌泵房最近的庙岗村村民聚居点位置的两处监测点的环境噪声测量值分别为48.2分贝和49.9分贝。监测结果显示,两处监测点测量的噪声排放值均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表1(详见附件2)环境噪声限值2类要求。但在该提灌站运行时,产生的声音确实会对附近的居民造成一定的影响。
   
属实责任领导:许恒勇  荥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责任单位:荥经县农业局
    责 任 人:牟  涛  荥经县农业局局长
    下一步,荥经县人民政府责成职能部门加强监管,切实履行好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一是要求提灌站管理人员在使用提灌水泵抽水时必须在白天使用,避开群众休息时间;二是对提灌站机房窗户加装隔音材料,减小水泵发动机声音排放(目前正在联系厂家,预计12月12日前完成安装);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周边群众的宣传工作,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利益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3X510000201811290064雅安市荥经县   荥经佳仕达化工厂清洗铅条和清洗电解槽的部分废水直排水沟,渗漏到土壤里,造成河流和土壤重金属超标。雅安市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关于“雅安市荥经县   荥经佳仕达化工厂清洗铅条和清洗电解槽的部分废水直排水沟,渗漏到土壤里,造成河流和土壤重金属超标”的问题。经核查,该项问题不属实。经查阅企业电解工序相关资料及原辅材料使用情况,该公司电解槽分为氯酸钠电解槽和高氯酸钾电解槽,电解车间地面进行了防腐防渗处理。氯酸钠电解槽采用钛板作为阳极,碳特钢板作为阴极,在长时间的使用后,电解槽阴阳极会有部分钙镁沉积,经通入2%稀盐酸浸泡清洗后,上清液回用于盐水工序化盐,沉积物作为盐泥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理。高氯酸钾电解槽采用陶基二氧化铅作为阳极,钢芯铅条作为阴极,在长时间的使用后,阴阳极会有部分钙镁沉积,将电极拆卸后用少量清水清洗,清洗液回用于盐水工序化盐,沉积物作为盐泥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理。调查组现场对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电解工序管道走向,高氯酸钾电解槽拆卸清洗区域,及厂区内管道、沟渠进行逐一清理,并对厂外水沟、荥经河河道进行全面排查,除一个雨水排放口外,未发现清洗铅条和清洗电解槽的废水排放口及废水排放痕迹。荥经县环保局在该公司安装有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并要求企业在生产废水循环水管上安装流量计,如实记录生产废水回用情况。企业自行在厂内生产废水收集循环池及雨水排放口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经调阅荥经县环保局安装的远程监控视频、企业自行安装的监控视频,并查阅企业生产废水循环水管流量计数据记录,未见企业存在偷排清洗铅条和清洗电解槽废水的情况。
      11月17日,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该公司上、下游地表水质情况进行了取样监测,11月30日,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再次对该公司厂外荥经河上、下游地表水质及土壤进行了取样监测,污染物浓度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雅环监字(2018)第308号)(雅环监字(2018)第322号)。土壤因监测分析周期较长,截至目前尚未出具监测报告。土壤重金属监测报告将在2018年12月底前完成。
不属实责任领导:市委常委、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白云
    责任单位:雅安市环境保护局、荥经县人民政府
    责任人: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局长 余刚平、荥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赵勇
      土壤因监测分析周期较长,截至目前尚未出具监测报告的问题。根据有关监测技术规范要求,预计该土壤重金属监测报告将在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将对土壤监测数据进行实时跟踪,并根据监测结果采取相应措施,一旦发现土壤中重金属浓度存在异常的情况,将锁定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对其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府责成市环境保护局、荥经县人民政府一是继续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督性监测,加大对企业夜查和暗查,确保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各项环保指标达标;二是督促企业做好自我监测,定期对在线监测设备进行维护,不断完善各类环境管理制度和相关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台账,按要求进行危险废物申报、储存和处置;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周边群众的宣传工作,消除群众误解,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4X510000201811290065雅安市石棉县   美罗乡和宰羊乡交界处的砖厂,开采挖料和破碎未采取防尘措施;该厂野蛮开采曾引起山体滑坡,危害村民安全。雅安市大气,生态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11月30日,石棉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君太率工作专班,现场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1.关于“美罗乡和宰羊乡交界处的砖厂,开采挖料和破碎未采取防尘措施”问题。经核查,该问题属实。2018年11月30日,石棉县案件办理工作组到实地检查时,位于美罗乡和宰羊乡交界处的两家砖厂(鑫成砖厂和天成砖厂),均没有开工生产。现场检查发现,天成砖厂堆料场部分渣土未进行覆盖。案件办理工作组已督促砖厂负责人对堆料场渣土进行覆盖。
    2.关于“该厂野蛮开采曾引起山体滑坡,危害村民安全”问题。经核查,该问题不属实。2017年3月,因砖厂采矿证到期后,两家砖厂采矿点均被石棉县国土部门依法关闭。2018年11月30日,案件办理工作组邀请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八三大队到现场对该区域地质进行调查。经现场调查,采矿区域无开采行为,无新开挖痕迹。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八三大队作出调查评价:该区域内山体稳定,山体上部斜坡属切向性边坡,坡体岩石较为完整,无大规模脱落迹象,不会对周围村民造成威胁。12月3日,经案件办理工作组走访周边群众调查了解,近年来该区域未发生过山体滑坡现象。
属实责任领导:石棉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付君太
    责任单位:石棉县人民政府
    责 任 人:石棉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张建刚
    11月30日,石棉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君太率工作专班,现场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一)关于“美罗乡和宰羊乡交界处的砖厂,开采挖料和破碎未采取防尘措施”问题。2018年12月1日,案件办理工作组到现场督促检查整改情况。经检查,天成红砖厂已完成原料堆放场全覆盖整改工作。
    (二)关于“该厂野蛮开采曾引起山体滑坡,危害村民安全”问题。下一步,石棉县人民政府将责成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网格化监管工作,强化预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X510000201811290061雅安市汉源县   万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虽建成,但管网不配套,污水收集处置不到位;园区内的企业长期偷排废水,严重污染大渡河。雅安市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11月30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会同市环境保护局、汉源县人民政府组成工作专班,对汉源县万里工业园区污水管网和污水收集处置情况开展现场调查。
    1.关于“管网不配套”的问题。经调查,该项问题属实。2018年6月30日,万里工业园区因暴雨洪涝灾害导致园区污水管网损毁长度约9公里,损毁管网检查井约300个。灾情发生后,万里工业园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园区管委会赓即对企业下发《关于加强防汛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汉工管发〔2018〕73号),并及时开展了污水管网抢通工作,于7月10日及时抢通了一条污水管网。经现场核查,管网收集了所有企业生产、生活污水,混合输送到万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工作专班调取了《汉源县工业园区灾后恢复重建配套设施工程万里工业园区海子河坝至洪福段工业废水及处理排放管网工程施工图设计》和《四川汉源万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生产废水专用收集管网工程施工图设计》,对照图纸对园区污水管网进行了现场核查,核查结果显示,万里工业园区污水管网已覆盖全部投产企业。                      
      为加快万里工业园区“6.30”洪灾后管网恢复重建及升级改造工作,汉源县委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届第12次)会议议定同意解决该项目建设资金,汉源县发改和经商局以“汉发经投资〔2018〕291号”文件对《万里工业园区“6.30”污水处理厂至海子坝管网灾后恢复重建及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进行了批复,内容为:对园区污水管网进行灾后恢复重建和升级改造,建设管网长度约14.5公里,估算总投资3400万元,计划2019年10月完工。
      2.关于“污水收集处置不到位”的问题。经现场核查,该项问题不属实。目前,万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正在按照正常建设运行时序开展调试运行,园区内的各企业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经企业自行预处理,达到相应排放标准后,通过园区管网收集输送至万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经再次处理后排放,不存在污水处置不到位的情况。市环保局对万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外排废水进行了取样监测,目前正在做水样各项数据检测。
      3.关于“园区内的企业长期偷排废水,严重污染大渡河”的问题。经现场核查,该项问题不属实。目前,汉源县万里工业园区共入驻企业22户,其中正常生产企业13户,停产企业4户,未生产的企业2户,在建企业3户。在生产的13户企业中,汉源县源富锌业有限公司(回转窑)、汉源县源富锌业有限公司(沸腾炉)、汉源俊磊科技有限公司(回转窑)、汉源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一分厂)、汉源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二分厂)、汉源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三分厂A)、汉源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三分厂B)、汉源县嘉瑞达矿产品有限公司(原锰业公司)、汉源县旭丰矿业有限公司9户企业生产废水不外排,生活污水进入园区管网;另外的四川省汉源化工总厂、汉源县源富锌业有限公司(电解)、汉源俊磊科技有限公司(电解)3户企业生产、生活废水经企业预处理后均排入园区管网。汉源宏大矿业有限公司、汉源金成锌业有限公司、汉源县新源泰有限公司、汉源麟凯锌厂4户停产企业生产废水不外排,生活污水排入园区管网;四川锌鸿科技有限公司、汉源民泰有色金属再生有限公司2户未生产企业生产废水不外排,生活污水排入园区管网。汉源县天锌化工有限公司、汉源恒升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汉源狮子锌业正在建设中,建成后生产废水不外排,生活污水排入园区管网。上述企业的生产、生活废水进入园区管网后,经万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再次处理后排放。除上述21户企业外,另有1户企业四川省航天化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生活废水均不外排。生产生活废水不外排的企业,均对废水在厂内通过管道(沟渠)进行了收集,经过收集池沉淀或冷却塔(冷却池)处理后,再通过管道输送至生产环节进行循环使用。
    11月30日至12月4日,市环保局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对大渡河支流白岩河流经万里工业园区段(汉源县万里乡、安乐乡境内)进行排查,未发现有生产、生活废水进入河道的现象。
属实责任领导: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白云
    责任单位: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环保局、汉源县政府
    责 任 人: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李忠茂、市环保局局长余刚平,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国永
    11月30日接到转办件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环保局赓即赴汉源县,会同汉源县人民政府立即赶赴现场核实举报情况。                          
    下一步,市政府责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环境保护局和汉源县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监管,确保企业不违规偷排、漏排,一旦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对其进行查处。汉源县要严格按照县委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届第12次)会议和县发改经商局的批复要求,抓紧实施园区污水管网灾后恢复重建和升级改造工作,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同时做好群众工作,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
6D510000201811290059雅安市荥经县兴恒康医养结合项目,环评过程中涉嫌造假操作,希望督查组重视该问题调查处理。雅安市其他污染2018年11月30日到12月4日,由荥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姜伟率工作专班分别到雅安市环保局、县环保局、县卫计局、兴恒康项目施工方等单位,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
    关于“雅安市荥经县兴恒康医养结合项目,环评过程中涉嫌造假操作,希望督查组重视该问题调查处理。”问题,经核查,该情况不属实。
    荥经县兴恒康康养服务有限公司康养结合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依据如下。
    (1)环评等级合法性。兴恒康康养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行业类别为康养医院。依据兴恒康公司报批的建设内容: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为医养结合性质,   建设医养业务用房和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医疗床位100个,拟设置科室为康复医学科、内科、外科、中医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二期为养老功能,无医疗功能的康养中心,康养床位为600个。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部分内容的决定》(生态环境部令第1号),第三十九项“医院、专科防治院(所、站)、社区医疗、卫生院(所、站)、血站、急救中心、妇幼保健院、疗养院等卫生机构为新建、扩建床位500张及以上的”应当编制报告书的规定,确定兴恒康康养项目环评等级为报告书,故环评等级合法。
      (2)审批权限合法性。依据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关于调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权限的公告》(2018年第4号)相关规定,报告等级为报告书的卫生类项目环评审批权限在市(州)级环保部门。《荥经县兴恒康康养服务有限公司康养结合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由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故审批权限合法。
    (3)环评中介机构编制的合法性。《荥经县兴恒康康养服务有限公司康养结合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吉林灵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证书的评价范围为:环境报告书类别(轻工纺织化纤、冶金机电、农林水利、社会区域)。编制主持人的专业类别为“社会服务类”。康养结合项目属于社会服务业类项目。兴恒康公司委托的环评编制单位及报告编制主持人都具备主持编制该社会服务类项目报告书编制的合法资格,故环评中介机构编制合法。
    (4)审批过程的合法性。
      第一次受理情况:雅安市环境保护局于2017年11月27日收到兴恒康公司申请兴恒康康养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相关材料,于2017年12月3日主持召开了报告书专家评审会。在报告书受理期间,雅安市环境保护局收到荥经县群众反映兴恒康问题的投诉,对该项目报告书作出了暂缓审批的决定(雅市环函〔2018〕49号),责成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重新开展公众参与调查,同时要求荥经县环境保护局对群众投诉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理(雅市环函〔2018〕50号)。
      第二次受理情况: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在2018年4月19日第二次收到兴恒康公司申请兴恒康康养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相关材料,依据专家技术审查及复核意见,以及荥经县各相关部门对群众投诉问题调查处理的相关材料,雅安市环境保护局于2018年4月20日至5月4日在该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受理公告(http://hbj.yaan.gov.cn/xinwen/show/939029d4-5de5-4199-94a0-48de94de43f9.html)。期间,信访人多次通过电话和请愿书提出反对意见,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将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移交荥经县进行处理。依据荥经县人民政府关于信访人反映情况不属实的调查处理结论,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做出了拟批复决定,于2018年7月3日-7月9日在该局门户网站进行了拟批准公示(http://hbj.yaan.gov.cn/xinwen/show/79c61ad3-b892-47a7-bc0a-4e7b8c25fdff.html)。公示期间,雅安市环境保护局继续收到反对该项目建设的电话和投诉,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境保护行政许可听证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雅安市环境保护局于7月19日在该局门户网站上对听证公告进行公示,在兴恒康项目周边张贴了听证公告,并于2018年7月31日上午10时在荥经县荥经饭店二楼会议室依法举行了《行政许可听证会》。依据《行政许可听证报告》的听证会结论意见,雅安市环境保护局于2018年8月3日对兴恒康项目作出了审批决定。因此,审批程序合法。
      (5)关于环评报告数据的真实性。信访人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投诉“环评报告人为减少项目周边重大环境制约因素”之前,我市收到类似如“将附近学校三千多学生缩减成一千多,教师小区8幢住宅缩水为6幢,更将最近的幼儿园忽略不计直接消失”的投诉。雅安市环境保护局根据投诉反映问题,责成环评机构对报告中的主要环保目标进行了再次核实。根据环评机构提供的《荥经县兴恒康康养服务有限公司康养结合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本),项目东南侧180米为严道二中操场边界(本项目距离严道二中教学楼为250米)约1700人,项目东南侧240米为严道二小约1700人,项目东南侧220米为圣奥幼儿园约280人;项目南侧紧邻材料库房,项目西南侧紧邻教师小区(共8栋多层小区),项目西南侧30米为小叶景华庭居民楼;项目西侧紧邻计经局家属房(共一栋多层楼房),项目西北侧为空地;项目北侧紧邻永安街,永安街北侧为空地(为规划的商业设施用地),本项目周边无工业企业。经雅安市环境保护局、荥经县环境保护局现场勘验,环评报告中的描述与事实相符,不存在环评报告数据作假。依据通过专家技术审查的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结论,由于国家目前没有关于康养医院的建设规范及标准,参照《综合医院建筑设计规范》(GB51039-2014)及《综合医院建设标准》(建标110-2008)选址要求,项目周边不存在重大环境制约因素。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在两次受理期间,对投诉人反映问题均采取了积极的处理措施,并责成相关单位开展了调查处理,并在审批前依法举行了听证会,环评审批合法合规,不存在环评造假问题。
不属实责任领导:荥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   姜伟
    责任单位:荥经县民政局
    责 任 人:荥经县民政局局长 郝克宣
      下一步,市政府责成荥经县人民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工作要求,正确对待信访举报,妥善处理好兴恒康康养项目信访投诉问题。二是继续做好项目周边群众的宣传工作,切实提高项目建设透明度,最大限度争取群众对兴恒康项目建设的理解、支持,为项目建设和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加强对兴恒康项目建设、运营过程的监管监督,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依法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