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名山区档案局完成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2-04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四川省档案规范化管理办法》等档案法律法规,强化依法治档,增强档案法治意识,按照《雅安市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名山区档案局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完成2018年度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名山区档案局8月制订了《2018年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实施方案》,9月印发了《雅安市名山区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细则》,在名山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筹备组现场监督下,随机抽取确定了2018年档案执法监督检查受检单位10个(其中乡镇2个)和执法检查人员2名,对执法信息进行公示。

10-11月,名山区档案局在全区范围开展了2018年度档案行政执法10个单位的检查工作。

此次执法检查,做到执法检查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大多数被检查单位整体档案管理工作水平较往年有所提升,都明确档案分管领导和专(兼)职档案员,配备了专用的档案库房,建立了各项档案管理制度,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档案门类能够收集齐全,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档案目录编制齐备,检索简便、快捷。检查中也发现被检单位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检查组都现场一一提出了整改建议,对存在档案安全隐患的个别单位,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制订整改工作方案,立即进行整改,整改期满后,名山区档案局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查,确保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