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成功创成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县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1-28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11月19日至2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指派专家评估复核组,对石棉县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示范县工作开展国家级评估复核,评估组专家分别为江苏省卫健委疾控处爱卫办主任张璇、福建省疾控中心健教科科长陈锦辉和福建省疾控中心健教科副主任医师路瑞芳。省卫健委宣传处处长唐宇驰、省疾控中心健教所所长刘兆炜以、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书记陶智琼和石棉县县长冯俊涛等陪同检查。

月19-20日,国家级评估复核组一行实地查看石棉县第一办公区健康小屋、大岗山水电站、石棉县人民医院、广元堡社区、县人民法院、石棉中学,并听取了健康场所对本单位在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健康促进工作的落实情况。

11月21日,国家级评估复核组分组查阅了石棉县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县建设两年以来工作档案资料。随后召开了石棉县创建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县国家级技术评估汇报会。会上,观看了石棉县创建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县宣传片,并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俊涛对石棉县创建以来的工作汇报。评估专家组组长张璇对石棉县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县的各项工作进行评估工作总结,认为石棉县基本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工作模式;营造了一种独特、浓郁的健康氛围,建设了一个优美、宜居的健康支持性环境;探索建立出数字化医疗卫生服务,这对推动创建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县发挥了重要作用,评估组一致认为此次评估石棉县高分通过,并将上报国家卫健委。

省卫健委宣传处处长唐宇驰认真:一是石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石棉县充分将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38字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融入到健康促进工作中;二是石棉县各部门积极参与,石棉县健康促进工作体现了卫生计生部门并不是独角戏,而是各部门形成的“一盘棋”;三是石棉县积极倡导健康生活,健康生活涉及全民,全社会。

QQ截图20181128104208.jpg

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俊涛表示石棉县委县政府将一直奉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使命,石棉县将一直走在健康促进道路上,将继续重视、继续抓好健康促进;将按专家指明的方向进一步推动、加强各部门协作,最终实现全县人民“共享健康,共同致富,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愿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