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景区门票降价效果明显,国庆黄金周减少游客支出近百万元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1-23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图片1.jpg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工作安排,近期,市发展改革委对雅安市10月1日开始执行门票降价的5个景区10月全月和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数、门票收入等情况进行了调查统计,并于11月15日由副主任李云忠同志带队前往天全二郎山•喇叭河景区对降价执行情况和降价效果进行了实地调研。

据调查统计,5个降价景区今年10月份接待游客人数149068人次,同比上升16.3%;门票收入672.9万元,同比上升1.2%。10月黄金周接待游客人数97410人次,同比上升11.4%;门票收入474.8万元,同比下降7%。国庆黄金周减少游客门票支出98.5万元,10月份减少游客门票支出超143万元。

调查中,我委还对景区普遍未分类统计享受优惠政策的游客群体数量以及喇叭河景区未公示观光车和索道单程票价的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各景区表示将按照我委要求,严格执行门票降价和针对老年人、学生、军人等群体的优惠政策,并在售票处等醒目位置完善公示内容,进一步加强景区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