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 雅安市公开情况批次一览表(第十七批)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21 17: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

第十七批(2018年11月21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D510000201811190019雅安市荥经县严道镇蔬菜村前几天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投诉兴恒康医养结合项目造假,雅安市环保局环评造假的问题。荥经县政府对举报人的家人施压,多次约其家人谈话,要求不要再反映该问题。兴恒康医养结合项目的王老板在环评听证会的时候,对举报人进行过人身安全的威胁。希望中央环保督察组告诉当地政府不要再骚扰举报人的家人,同时也希望中央环保督察组重视兴恒康医养结合项目问题。雅安市其他污染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1.关于“雅安市荥经县严道镇蔬菜村前几天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投诉兴恒康医养结合项目造假,雅安市环保局环评造假的问题。荥经县政府对举报人的家人施压,多次约其家人谈话,要求不要再反映该问题。”经核查,该问题属实。举报人确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投诉兴恒康医养结合项目,投诉问题已由编号为X510000201811170036和D510000201811180030的信件交荥经县人民政府办理。在办理过程中荥经县相关工作人员与举报群众进行了沟通。
    2.关于“兴恒康医养结合项目的王老板在环评听证会的时候,对举报人进行过人身安全的威胁。”经核查,该问题属实。兴恒康医养结合项目于2018年7月31日举办过环评听证会。
属实责任领导:市政府副市长衡彤
    责任单位:市卫生计生委、市环保局、荥经县人民政府
    责 任 人:市卫生计生委主任 李志强、市环保局局长 余刚平、荥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姜伟
      从11月20日开始,市卫生计生委、市环保局、荥经县人民政府组成联合工作组,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并对兴恒康项目现场进行了勘察,积极开展信访问题调查处置工作。
    (一)关于“雅安市荥经县严道镇蔬菜村前几天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投诉兴恒康医养结合项目造假,雅安市环保局环评造假的问题。荥经县政府对举报人的家人施压,多次约其家人谈话,要求不要再反映该问题。”荥经县人民政府因信访办理,与举报群众进行了沟通、商谈,在过程中工作人员是否向举报人家人施压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二)关于“兴恒康医养结合项目的王老板在环评听证会的时候,对举报人进行过人身安全的威胁。”该项目确系举行过环评听证会,举报人和项目王老板均参与。该听证会全程录音录像,王老板是否对举报人进行人身安全威胁,调查组正在根据录音录像进一步调查。
2D510000201811190004雅安市雨城区南四路39号耙爪爪餐饮店,油烟、私搭乱建的问题,在最新出示的回复公告里政府套用旧法,没有使用新法严重糊弄老百姓,信访人表示对整改意见不满意。雅安市其他污染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前期11月14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受理编号D510000201811140052,反映南四路39号粑爪爪餐饮店油烟、私搭乱建等问题,我市交由雅安市城管执法局对反映问题进行查处。11月19日,再次接到群众反映该店铺交办问题后,我市交由雨城区人民政府进行查处。11月20日,我区组织区城管执法局、区工商质监局、区食药监局、河北街道办事处组成的案件调查组再次到现场核查。
    1.关于政府套用旧法,没有使用新法严重糊弄老百姓问题。经现场核查,该问题不属实。在政府公开情况回复里引用的释义是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释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释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5年8月29日修订通过,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目前政府引用的释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5年8月29日修订后,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在2015年10月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作出的新法释义,故不存在套用旧法,没有使用新法糊弄老百姓的情况。
      2.关于私搭乱建问题,经现场核查,该问题属实。在11月14日,市城管局对案件核查处理中,现场发现该业主在店铺后两栋楼之间通道上,私自利用彩钢板封闭通道。11月15日下午,由雨城区政府组织河北街道办事处、雨城区城管分局、河北派出所、区消防大队等单位对私搭乱建进行拆除。11月16日,私搭乱建已完成拆除,并将弃渣清理干净。11月17日,河北街道办事处、斗胆社区督促业主完成了地面处理和修缮。
    3.关于油烟污染问题,经现场核查,该问题不属实。被举报业主主要经营卤菜、凉菜、炖品,根据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释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释义“餐饮服务业中并非所有的经营者都产生油烟,如一些经营甜点……烹饪采取蒸、煮、炖等方式,基本不产生油烟……”,被举报业主在经营过程中基本不产生油烟,故未纳入餐饮油烟污染整治。但通过我区现场调查组走访周边群众了解,该店在经营卤制过程中,会产生一定气味,影响周边部分住户生活。
   
属实责任领导: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毛健
    责任单位: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雨城区分局
    责 任 人:雅安市雨城区城管分局党组书记   李忠明
      从11月20日开始,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毛健同志全程敦促、督导开展投诉案件处置工作,并提出相关的工作意见和建议。雨城区城管分局、区食药监局、区工商质监局、河北街道办事处现场检查,积极开展了该事件相关处置工作。
    1.关于政府套用旧法,没有使用新法严重糊弄老百姓问题。由区城管执法局、河北街道办事处、区环保局、区工商质监局、区食药监局负责向周边住户进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工作,同时加大群众回访力度,做好疏导工作。
      2.关于私搭乱建问题。由雨城区城管分局、河北街道办事处加强巡查,利用市数字化城管信息平台,加大处罚力度,进一步巩固长效机制,坚决杜绝此类现象的再度发生。
    3.关于油烟污染问题。针对该店铺卤制过程中产生气味的情况,区城管分局动员业主自愿安装专用烟道。该店主表示,因目前经营不利,自愿停止经营,如以后继续经营,将严格按照城市餐饮环保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和管道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