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宝兴县交通运输局全面攻坚 突击蓝天保卫战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11-22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宝兴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动员、周密部署,找准攻坚点,全面突击蓝天保卫战。

一是把关证照核发,卡死污染源头。重视与交警、车管所等部门的工作衔接,凡是未通过尾气排放检验、安全技术检验、燃料消耗量核查的货运车辆,一律不予以核发道路运输证;对未通过环保部门年度环保检验和公安交警部门年度安全技术检验的道路运输柴油货车,一律清退道路运输市场,注销道路运输证。

二是强化施工管理,防止扬尘污染。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交通规划及交通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确保按程序完善前期环境评估手续后,推进项目工程建设,把好交通运输领域环保头道关。加强施工管理,对施工现场原材料、弃土覆盖堆放,打围、洒水降尘,出场车辆冲洗等进行大排查,避免施工扬尘污染。

三是加大路面管控,避免二次扬尘。采取固定与巡查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执法人员不间断开展洒漏治理工作,严查货运车辆脱落扬洒行为,发现未苫盖苫布、散装货物装载高于货箱、使用破损和网状苫盖物的一律终止其运输行为,并在道路运输证上做违章记录处理,有效避免路面二次扬尘造成环境污染。

四是加强养护保洁,深化路域环境治理。结合交通工作实际,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清扫、洒水等保洁工作责任分工。组织道路养护工人依托清扫、洒水、疏通等措施,对国省干线及主要县道用地范围内的杂物、废固物、淤积物、排水沟、边沟、涵洞桥梁及路界范围内的各类垃圾进行清理,深化路域环境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