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 雅安市公开情况批次一览表(第十四批)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8 14: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
雅安市公开情况批次一览表(第十四批)
雅安市人民政府



第十四批(2018年11月18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X510000201811160051雅安市荥经县青龙乡柏香村七社 九龙溪农家乐老板刘老大修建农家乐时侵占河沟50余米,修建游泳池、停车场,破坏周边生态环境。2017年曾举报过此问题,但其只整改拆除了5米非法占地。雅安市其他污染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1.关于“侵占河沟50余米,修建游泳池、停车场,破坏周边生态环境”问题,经查,该问题属实。该农家乐已于10余年前建成,在修建时原业主直接将门前约3米宽的沟渠进行覆盖硬化,建成停车场。自2013年现业主刘术彬接手农家乐后,侵占宽度约1米的沟渠改建为暗涵,并在暗涵上建设游泳池。
2.关于“2017年曾举报过此问题,但其只整改拆除了5米非法占地”问题,经查,该问题属实。2017年8月28日,县环保委办接到群众电话投诉“荥经县太湖寺九龙溪农家乐占用河道沟渠修建游泳池停车场影响云峰山原始生态环境”;8月29日,县环保委办发文将案件交县水务局、青龙乡政府处理(荥环保委办〔2017〕133号);8月30日,县水务局、青龙乡政府到现场进行调查,针对农家乐覆盖沟渠修建停车场的违法行为,向刘术彬下发了《限期改正通知书》,由其妻子杨宗涛代收;10月9日,杨宗涛组织工人对河沟覆盖层混凝土进行破碎,在确保泄洪能力前提下,保留进出口道路,部分河沟已恢复原状。
属实责任领导:荥经县政府副县长 智勇  
责任单位:青龙乡政府      
责任人:青龙乡党委书记 陈涛                    
11月17日,荥经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古玉军,副县长智勇全程敦促、督导开展投诉案件处置工作,并提出相关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由青龙乡政府作为主办单位,县工商质监局、县国土局、县旅游局、县水务局、县规建住保局协助办理,积极开展该事件相关处置工作。县工商质监局、县国土局、县旅游局、县水务局已向业主联合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改字〔2018〕1号),妻子杨宗涛已代为签收。

2X510000201811160045雅安市荥经县 雅安市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系生产工业氯酸钠、工业高氯酸钾等危险化学品的厂家,该工厂生产时产生氯气、氯化氢等大量有毒气体,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大气中,导致工厂附近农作物死亡。该工厂不定时偷排工业废水和工业危险化学品固体废物,废水和固体废物中含有大量六价铬,但公司对外宣称是通过有资质的单位回收。雅安市水,大气,土壤11月17日,荥经县政府副县长赵勇率县环保局、县发改经商局、县安监局、县工管委、县农业局和大田坝乡政府到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就投诉反映的问题开展现场调查核实,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责任领导:荥经县政府副县长 赵勇
责任单位:荥经县环境保护局
责任人:荥经县环保局局长 兰树明
11月17日开始,荥经县组织了现场处置组、信访接待组等5个工作组,积极开展该事件相关处置工作,目前案件正在调查核实中。

3X510000201811160032雅安市汉源县 汉源湖网箱养殖户反映汉源县政府将关停网箱养殖的时间节点从(汉府函(2017)120号)文件原定的2019年12月31日提前到2018年12月31日,由于时间提前,养殖户有很多半成品鱼无法达到市场出售标准,将会给养殖户带来巨大经济损失。所有养殖户请求:1、希望政府按照《汉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关停汉源湖网箱养殖的通知》文件精神,于2019年12月31日拆除网箱,让养殖户的半成品鱼能达到上市标准,减少损失;2、希望政府能对网箱所有生产设施合理补偿;3希望政府能出面协商督促法院对2015年、2016年由于凤凰公司管理失误造成钢绳断裂给养殖户所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作出判决。雅安市其他污染经核查,该问题属实。1.汉源县政府于2017年7月已正式通知凤凰公司,明确全部网箱关停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2.截至目前,所拆除的网箱均为闲置或腾空网箱;3.2015年风灾事情,已经温江法院一审判决,双方均向成都中院上诉,2016年风灾事情,温江法院正在审理中。
属实责任领导: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谢纍 
责任单位:汉源县农业局
责 任 人:汉源县农业局局长  陈茂显
2018年11月17日,汉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葛礼宏、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纍同志在县政府515会议室召开案件交办会,安排部署案件办理工作,成立以县农业局、县法院、县环保局为成员的案件办理工作组,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无
4X510000201811160024雅安市天全县兴业乡柑子村1组、6组 老板朱锦强行开采青砂石,毁坏已栽树木100多亩,造成土壤污染和林地永久性破坏;其长期在河内开采砂石,造成河流污染;非法使用爆炸物品以及雷管炸药,污染环境。雅安市土壤,水,生态
2018年11月17日,天全县人民政府组织县国土资源局、县环保局、县水务局、县林业局、县公安局、兴业乡政府相关人员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经调查,信访反映的矿为兴业乡柑子村道中坪砂岩矿,采矿许可证号:C5118252016107130143055,采矿许可证有效期自2016年10月11日至2026年10月11日,是天全县飞扬物流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在雅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拍卖取得的采矿权。目前,暂未发现越界开采行为,群众投诉反映的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责任领导:天全县政府副县长  徐良
责任单位:县国土资源局,县环保局、县安监局、县林业局、县水务局、县公安局、兴业乡政府
责 任 人: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高福,县环保局局长黄胜蓉、县安监局局长杨述贵、县林业局局长李正钋、县水务局局长董德波、县公安局政委王小可、兴业乡党委书记刘雪松
2018年11月17日,县政府副县长高格力、徐良组织召开专题会,成立案件调查专班,并组织县国土资源局、县环保局、县水务局、县林业局、县公安局、兴业乡政府等相关人员开展现场调查。
5X510000201811160033雅安市石棉县宰羊乡碾子村 鑫成砖厂长期排污、烧砖时浓烟滚滚,污染周边环境,污染饮用水源;料场在开挖和破碎过程中不采取任何降尘措施,导致常年灰尘满天飞扬。去年环保督察时砖厂停产,督察组走后又死灰复燃。雅安市水,大气2018年11月17日,调查人员主要协调石棉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配合调查,收集相关资料,并对砖厂进行了检查,对宰羊乡饮用水水源地取水点和供水点进行了现场踏勘,对料场在开挖和破碎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按照“散乱污”整治要求停产整治,饮用水正常供水,料场堆放有料渣。初步调查,群众反情况属实。
1.关于“鑫成砖厂长期排污,烧砖时浓烟滚滚,污染周边环境” 问题。经核查,该问题属实,该砖厂在2017年砖瓦行业整治之前,该砖厂未安装脱硫装置,污染处理设施简单,对烟尘处理不到位,导致浓烟排放现象。2017年砖瓦行业整治之后,石棉县环境保护局督促该厂安装了脱硫塔,经监测,该厂废气可以实现达标排放。
2.关于“污染饮用水源”问题。经核查,该问题不属实。经现场踏勘,该厂处于石棉县宰羊乡乡级饮用水供水点下游,饮用水取水点位于供水点上游12公里外,饮用水从取水点处经管道输送至供水点,全过程处于密闭,不论从上下游关系还是从距离来看,均不会污染饮用水。
3. 关于“料场在开挖和破碎过程中不采取任何降尘措施,导致常年灰尘满天飞扬”问题。经核查,该问题属实。料场目前正堆放有物料,大部分裸土未覆盖,也未发现有扬尘处理设施。其他相关情况需进一步调查。
4.关于“去年环保督察时砖厂停产,督察组走后又死灰复燃”问题。经核查,该问题属实,相关情况还需进一步调查。
属实
6D510000201811160054雅安市汉源县大树镇中心村3组有一家沙石厂(老板叫张明贤),没有任何手续,已经生产了半年,污水全部排入大渡河内;挖沙石的时候,将中心村3组的山挖跨了;白天夜间都在生产,噪声扰民。希望中央环保督察组立即查处。雅安市水,噪音接件后,市国土资源局立即成立工作组,11月17日,程德新副局长带领工作组赓即到达汉源县, 向汉源县初步了解了举报所涉问题相关情况及前期调查情况。11月18日,工作组与县国土资源局、大树镇政府等部门到举报所涉点位进行现场核查。现场核查后,汉源县政府分管领导林卓副县长赓即主持召开了由工作组与县国土、水务、发改等部门参加的专题会商会,共同研究部署下一步调查工作。

责任领导:市政府副市长 王冬林                                               责任单位:市国土资源局、汉源县人民政府
责 任 人: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曾伟、副局长程德新、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卓

   11月18日,现场核查后,汉源县政府分管领导林卓副县长赓即主持召开了由工作组与县国土、水务、发改等部门参加的专题会商会,共同研究部署下一步调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