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雅安市公开情况批次一览表(第七批)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6 17: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盖章)





       (第七批  2018年11月16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X510000201811090003    雅安市荥经县民福村1组村民反映一个叫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工厂,该工厂生产危险化学品,产生有害气体,并通过暗管排放工业废水和工业危险化学品固体废物等。另反映每次只要有人检查就停产,检查过后又开始生产,望还老百姓一个明净的生活环境。雅安市水,大气,土壤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1.信访件中反映关于“产生有害气体”问题,经查,该项问题属实。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电解尾气,其主要成分为氢气、氯气、氯化氢等,属有害气体。
2.信访件中反映关于“通过暗管排放工业废水”问题,经查,该项问题不属实。经现场调查,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产生的废水为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生产废水经循环池循环使用,未见外排。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收集用于农灌。该公司目前仅有雨水排放口,未发现存在私设暗管的情况。经调阅企业自行安装的视频监控和荥经县环保局安装的远程监控情况,也未见企业存在排放工业废水的情况。
3.信访件中反映关于“排放工业危险化学品固体废物”问题,经查,该项问题不属实。荥经县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的工业固废主要是盐泥和废机油。盐泥成份主要是硫酸钡、碳酸钙以及氯化物等,属于一般工业固废。厂区设置暂存间,统一收集和暂存盐泥,地面做防渗处理,公司目前已与具备处置资质的单位签订了处置协议,统一将盐泥送外处置。废机油作为危险废物,设置了危险废物贮存间,统一收集和暂存废机油,并交由具备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4.信访件中反映关于“每次只要有人来检查就停产,检查过后又开始生产”问题,经查,该项问题不属实。荥经县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因《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于2018年10月26日到期,被县安监局责令停止生产(荥安监﹝2018﹞346号)。11月9日,该公司《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延续后,经县安监局批复恢复了生产(荥安监﹝2018﹞359号)。11月10日,联合调查组到该公司现场检查时,企业处于正常生产状态。
属实责任领导:县政府副县长赵勇
责任单位:荥经县环境保护局
责 任 人:荥经县环保局局长兰树明
从11月10日开始,荥经县委和政府组织了现场处置组、信访接待组等5个工作组,积极开展了该事件相关处置工作。
关于“产生有害气体”问题:
该公司产生的电解废气经氢氧化钠溶液三级洗涤和一级水洗涤后排放,排放口安装有氯气在线监测设施。2018年8月7日,荥经县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对其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委托检测,检测结果表明,该公司废气排放达到国家相关排放标准(川国测检字(2018)第WT08041号)。11月11日,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该公司的氯气和氯化氢排放情况进行了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为:氯气0.30mg/m3(标准限值为:8mg/m3),氯化氢0.24mg/m3(标准限值为:20mg/m3),该公司废气排放达到国家相关排放标准(雅环监字(2018)第304号)。
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由荥经县环保局牵头,继续加大对该公司的夜查和暗查频次,同时督促该公司加快对环保设施的提升改造进度,确保各项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已由荥经县追责问责组进一步调查核实。
2D510000201811090023雅安市荥经县青龙乡复兴村二组水泥厂周边全是住家户,水泥车路过,会导致地面全是水泥和灰尘,机器噪音扰民,严重影响村民生活、休息、种植”问题。雅安市大气、
噪音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信访件反映的“灰尘和噪音”问题,经核查,该问题属实。荥经县政府副县长智勇率荥经县规建住保局、荥经县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同志前往现场调查,发现荥经县九通水泥制品厂现场施工作业道路已破坏、生产原材料和生产成品乱堆乱放、防尘设备陈旧不堪,防尘效果甚微,同时在生产水泥成品的过程中产生噪音问题。
属实责任领导:荥经县政府副县长智勇
责任单位:荥经县规建住保局
责 任 人:荥经县规建住保局局长石华雷
从11月10日荥经县委和政府组织了现场处置组、信访接待组等5个工作组,积极开展了该事件相关处置工作。
针对荥经县九通水泥制品厂现场存在环保问题,荥经县环保局、县规建住保局、县工商质监局联合下发通知(荥环监〔2018〕111号),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条之规定,责令荥经县九通水泥制品厂立即停止生产,停止相关经营活动,另行选址建设。目前已停止对荥经县九通水泥制品厂供电。
已启动问责程序,问责建议已提交上级纪委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