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荥经县全面落实河长制 “碧水工程”成效显著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8-11-16 14: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直以来,荥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碧水工程”,全面落实河长制,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荥经县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探索建立了“河长+警长+水务专员+环保专员”工作机制,全县落实各级河长156名、警长24名、水务专员22名、环保专员12名。积极推进流域污染综合整治,制定《荥经县到期砂石场关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县16家河道砂石场,除1家因堤防建设,批准短期过渡生产至11月底外,其余15家河道砂石场均已全部停产清场和完成“两断三清”。

建成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1座,日处理能力1万立方米,在建的污水处理厂3座(龙苍沟镇污水处理厂、烈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新添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预计今年年底将建成投运;完成16个农村集中安置点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1个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居民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建设。同时,编制完成《荥经县污水处理设施近期布局规划(2018——2019年)》,项目规划总投资11662万元,总日处理能力达6900立方米。力争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实现全县21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全县105个行政村生活污水设施覆盖率达到70%以上(涉及20个贫困村)。荥经县旭光电子有限公司、荥经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四川省俏佳人织业有限公司等重点工业企业已安装污染源在线监测设施。石材加工企业、煤炭企业专项整治成效显著,污染处理设施进一步优化。初步完成相岭河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已撤销荥经县经河王河坝饮用水源保护区。

经监测,出境断面水质多年来长期保持在Ⅱ类水域标准。群众表示能明显感觉到河水变的清澈了,河中鱼虾也增多了,就连对生存水质要求较高的野生雅鱼也开始出现在县城周边河流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