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参加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案件办理审核工作远程培训会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1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11月14日,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案件办理审核工作远程培训。雅安市县(区)两级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案件督办组、信访维稳组相关领导以及负责案件办理、审核上报相关同志在市环保局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省信访维稳组副组长李银昌指出,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是党和国家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要全力以赴做好中央交办信访件的办理和整改工作。从目前情况看,四川省各市(州)还存在办案能力不足、查处力度不大、调查问题不准、基层案件办理不科学等问题,各市(州)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分析研判,强化责任落实和案件办理审核工作,认真梳理排查加星件和重复件,确保央督“回头看”交办信访件“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省信访维稳组成员李德俊、常青针对《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的通知》(川环迎督办〔2018〕5号)文件中需要报送的表格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材料报送要求。

省视频会议后,雅安市赓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视频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会议相关工作要求。

雅安市案件督办组组长余刚平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央督“回头看”交办的信访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案件办理和问题整改上来,务必做到案件督办全覆盖;二是各县(区)案件督办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开展好各地的案件督办工作,加大案件督办力度,确保案件按时保质保量办结;三是各县(区)负责填写数据人员要按照省市要求准时报送相关材料,严格审核数据,及时与市级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员沟通。县(区)案件督办组要加强与信访维稳组的沟通协调,确保案件数据真实有效;针对重复信访、重复投诉的案件要重点关注,对照信访投诉具体问题,逐条逐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各县(区)案件督办组、信访维稳组相关负责人,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QQ图片2018111517015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