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积极构建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构建微信_爱奇艺.jpg

为全面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现农民工工资规范化、信息化管理,实时掌握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雅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会同雅安市住建局开展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暨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推行专项行动。

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通过登记建筑工人身份信息,依托人脸生物识别技术,建立建筑工人个人档案。工人在进出工地时,系统能动态反映工人每日考勤情况,并结合计算机给出累计现场工时、出勤日期等多类排序,为工人工资发放提供重要依据,该系统的全面推行可进一步规范劳务用工管理,保障工人合法权益,同时为建筑行业提供工人信息大数据,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实现移动终端和PC实时监控在建项目工资发放情况及风险预警。目前雅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正在各建筑工地进民工工资支付检查暨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推行专项行动,并积极与软件公司会谈进一步完善管理系统,努力实现农民工工资规范化、信息化管理,从源头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行为的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