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4 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的指示批示和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省下达111个贫困村退出验收结果的请示。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围绕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及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两大任务”,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严格按照省、市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方案要求,我市坚持“分级负责、分级审批、全面覆盖”原则,较真逗硬开展全覆盖验收,111个贫困村的集体经济收入、通村硬化路、卫生室、文化室、通信网络等指标全部达到退出标准。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推进情况的报告。今年年初,市政府办公室及时对《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将156项重点工作分解落实到相关牵头单位,并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开展日常督查和季度专项督查;各牵头单位及时梳理制定阶段性工作计划,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进度落实。会议指出,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确保全面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账”。对未达到时间进度要求或未实现预期工作目标的,要逐一分析查找原因,增添对策措施,开展跟踪督查,督促相关牵头单位全力冲刺、强力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