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精准就业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城乡低收入家庭、残疾、少数民族地区和长期失业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制定了专门台账和帮扶计划,实施“一对一”的帮扶,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

2018年11月9日,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袁萍及人才交流中心主任郝兰、名山区就业局局长仇江涛一行深入名山区建山乡、蒙顶山镇走村串户亲切询问了解困难高校毕业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就业意愿及服务需求,并针对性为他们提供岗位和见习单位,帮助他们实现就业。袁萍表示说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民生工程,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是人社部门的重中之重。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一定要摸清服务需求,制定精细化帮扶措施,将有需求的毕业生都组织到就业准备活动中。同时也希望毕业生能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平等的看待每个工作岗位,尽量做到“先就业、再择业”,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毕业生对此次走访及对他们的关心表示感谢,给他们安排的岗位和见习单位都非常满意。并表示说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视程度,采取了很多措施,助推他们实现尽快就业,他们到工作岗位后,会加强学习,积极投身到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