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迅速贯彻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8日,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赓即召开了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雅安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非洲猪瘟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邹瑾就如何贯彻全省非洲猪瘟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要求:

一、一把手靠前指挥亲自抓防控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各生猪养殖场、贩运、屠宰企业、各餐饮业主等都要高度警觉起来,群防群控,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二、认真落实和响应“两禁止一关闭”。对中央、省的要求必须厉行禁止。坚决执行全面禁止使用泔水等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规定,坚决执行禁止生猪跨省调运规定,全面关闭辖区内所有生猪交易市场。

三、联防联控,管住源头。严格生猪养殖场、屠宰场、猪肉加工企业、邮件快递等重点环节排查,把住南边和东南边临界的关口,绝不允许懈怠。

四、落实“三个保障”。一是落实人员保障。进一步建立健全各县(区)政府防控工作机构,稳定好乡镇畜牧兽医机构和人员,确保防控力量不削弱。进一步落实各乡镇政府是防控第一责任的机制。二是落实经费保障。财政部门及时把非洲猪瘟防控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确保防控工作正常开展。三是落实应急保障。切实做好应急处置的各项备战工作,贮备必要的应急物质。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疫情,能够按照“早、快、严、小”的原则及时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