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11-10 13: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第二批 2018年11月1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是否加星) 责任领导(姓名、单位及职务) 办案人(姓名、单位及职务、手机号) 群众回访会情况 参加回访会群众人数 信息公开网址 备注
1 D510000201811040008    思经河盐化厂的污水直接排水排放到河里,河里鱼虾都死了,废气直接排放,污染严重。2008年就开始反映这个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污染费也不给老百姓,周边有很多老百姓得癌症死了,民族村已经成了癌症村,向中央巡视组反映,乡上、县上弄虚作假,乱写回复,没实地找老百姓调查,希望对周边的村民搬迁或者是将这个盐化厂搬迁。 天全县 水、大气   2018年11月5日-6日,联合调查组对投诉案件反映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调查发现,该公司除生活废水达标排放外,未发现其它废水排放痕迹,废气经四级串联碱液吸收,一级水吸收后达标排放;未发现该区域出现过鱼虾大规模死亡事件;央督期间,存在企业超标排污,监管部门监管不力的情况,相关责任人已被追责问责,企业存在问题已全面整改,未新发现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及官商勾结等违法违纪线索;思经乡民主村2013年以来的肿瘤年平均发病率与天全县、雅安市、四川省和全国肿瘤发病率无明显差异;中央第四巡视组驻川巡视期间办理情况及回复送达给了投诉人;卫生防护距离内无住户,不涉及村民搬迁事项。    市环保局、天全县人民政府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增加检查、监测频次、有效运用网格化监管体系等手段,加大对四川天源天泉盐化工有限公司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确保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一旦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对其进行查处。同时做好群众工作,畅通“12345”、微信、网络等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
注: 1.受理编号为中央环保督察组统一编号。
2.“调查核实情况”一栏,须填报基本情况、现场调查情况等。
3.“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栏,须填报群众合理诉求是否得到有效回应、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违法行为得到及时终止、行政处罚程序是否启动等内容;需要长期解决的须明确整改方案主要内容,包括责任领导、责任单位、主要措施、时限。
4.污染类型包括水、大气、土壤、生态、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他。
5.“群众回访会情况”一栏,须填报群众回访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及群众对案件处理的表态。
6.各市(州)公开内容包括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9项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