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保卫蓝天人人有责 露天焚烧将被处罚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9 11: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露天焚烧是对我市空气质量影响较大的原因之一,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为管控污染源头,提升空气质量,我市进行了大量禁烧宣传,并加大了对露天焚烧行为巡查和处罚力度。

近日,雨城区、名山区、天全县分别查处了一起露天焚烧行为,当事人分别受到了批评教育和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七条规定,在人口集中地区对树木、花草喷洒剧毒、高毒农药,或者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物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禁烧工作开展以来,在相关单位部门共同努力下和广大群众大力配合下,露天焚烧行为得到了较大改善,但仍有少部分人员轻视空气污染严重性,心怀侥幸偷偷焚烧。面对这样的行为,监管执法部门将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从以上案例可以看出,处罚不可谓不重,但处罚只是一种手段而非目的,其作用旨在共创一片蓝天,为进一步提升雅安空气质量而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蓝天白云、清新空气是所有人共享的资源,也要靠大家共同努力来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