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现场研讨会在宝兴顺利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2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交流和研讨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全市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区)的步伐,助推雅安教育的发展振兴,近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宝兴县召开了全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现场研讨会。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赖永康,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吕瑞川、副主任税世春,各县(区)教育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教育督导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责任督学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宝兴县政府副县长明登英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采用了现场观摩和交流研讨两种形式进行,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学习了宝兴县灵关中学、五龙中心校和宝兴中学责任督学的挂牌督导工作,详细了解了宝兴县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工作机制、制度建设、督导流程、结果运用等多方面的情况。宝兴县近年来高度重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沟通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和家长的重要桥梁,切实加大经费保障、加强责任督学队伍建设,并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服务学校、学生、家长的原则,对学校管理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指导,并积极为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决策提供了多项有益的参考建议,为全县教育管理水平的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观摩学习的基础上,会议进行了座谈研讨,各县(区)分别就推进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共享并分析了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打破工作瓶颈、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区)进行了深入全面的研讨。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吕瑞川对会议交流研讨发言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从去年我市全面启动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区)创建以来,各县(区)积极行动,按照国家评估标准和要求,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注重督导实效,取得了初步成效,各县(区)的工作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格局。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机制,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推进全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赖永康最后总结讲话。他指出,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区)是规范提高教育督导水平、促进教育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全面提升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各县(区)要学习领会国家政策和文件,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对照国家的评估认定内容和评估标准摸清家底,完善工作方案、制定年度计划、突破困难瓶颈、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教育督导的职能和作用,助推雅安教育的发展振兴,为建设川西教育中心作出积极努力。

通过此次现场研讨会,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启发了思路、交流了经验,必将促进我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快速发展,为全市教育发展振兴和建设川西教育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