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科知局成功调解一起专利纠纷案件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1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10月31日,雅安市科知局成功调解一起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案件。被请求人同意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向请求人书面赔礼道歉并适当赔偿请求人经济损失。

2018年10月8日,雅安市科知局依法受理了请求人四川五丰黎红食品有限公司就被请求人汉源县某食品有限公司侵犯其名称为“瓶子”外观设计专利权提出的处理请求。立案后,市科知局在法定期限内将答辩通知书、专利侵权纠纷处理请求书副本及证据材料送达至被请求人并进行现场取证及涉案产品销售情况调查。

10月31日,市县科知局依法组成合议组,对案件进行了审理。合议组在听取案件请求人及被请求人事实陈述、证据质证、庭上调查、双方辩论后,在征得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对案件进行了调解,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在审理过程中,市县专利执法人员履行法定职责,保护创新,保护权益人合法权益。同时,以案说法,向企业进行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自主创新及专利保护意识,教育引导企业诚信务实,依法经营,以创新驱动发展,共同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