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题会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10-30 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猪肉制品质量安全,配合农业部门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2018年1月25下午,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市食药监局熊雄副局长主持,市局副局长卫刚、食品总监兰军以及各相关业务科室、市局稽查支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熊雄副局长通报了当前非洲猪瘟在全国的蔓延趋势以及防控情况,传达了10月25日上午四川省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详细部署了食品监管各个环节在非洲猪瘟防控中的具体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加强生产环节肉制品冻库、冷库的排查;二是加强流通环节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冻库、冷冻肉制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检查,重点检查跨省调运肉制品;三是餐饮环节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餐厨废弃物的管理,禁止泔水喂养生猪,禁止餐厨废弃物流入生猪养殖环节;四是要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应急处置能力;五是正确处理相关投诉举报,增强稽查工作敏锐性。

会上,食品总监兰军指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已经成立的领导小组基础上,要强化职责,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二是要成立督导小组,加强督促检查;三是要加强猪肉追溯,强化对主要屠宰大户的监控,确保中心城区肉品质量安全;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信息采集,实现信息互通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