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参加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等民生实事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10-30 16: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26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等民生实事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加快推进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和道路普通货运车辆异地检验检测工作。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龙兴、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部分维修企业和检测检验机构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和道路普通货运车辆异地检验检测工作推进情况,上海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分别就推进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及道路普通货运车辆异地检测检验工作作交流发言,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就全国综合性能检测联网技术支持发言。

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强调,开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汽车维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汽车维修行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要紧紧围绕全覆盖加快进度,确保2018年底实现省级系统建设全覆盖并实现部省对接,2019年底基本实现维修企业全覆盖。要围绕建制度完善体制,服务汽车企业健康发展。

刘小明指出,推进道路普通货运车辆异地检验检测,是交通运输部2018列出的12件民生实事之一,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规范检测管理,不折不扣抓好两检合一、异地检验检测落实;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加强部门协调、政策引导和社会宣传,2018年底前实现检测数据全国联网。

会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龙兴要求各有关部门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充分认识两项民生实事的重要意义,强化工作落实,力争形成雅安经验,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