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区部门联动 集中整治碧峰峡景区旅游乱象问题

来源:市旅发委 发布时间:2018-10-26 14: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打击旅游行业乱象,力争雨城区碧峰峡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市旅发委组织召开《全市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的基础上,10月25日上午,雅安市雨城区政府王副区长率相关的区工商、公安、食药监以及交通、旅游、景区管理局等部门深入碧峰峡景区,就交通保畅、尾随兜售等旅游市场乱象问题召开专题研讨会。市旅发委副主任孟水明及市旅游执法支队、景区负责人参与讨论。

专题会上,各部门就职能职责查找问题、研讨下步对策。市旅发委副主任孟水明指出: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讲客观,高度重视碧峰峡景区创5A工作。二是要正确认识景区与农家乐的依存关系,查找问题根源所在,各部门要针对乱象问题,对症下药,规范农户经营。景区更要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减少游客投诉,增强游客满意度。三是建立长效机制,部门联动,强化督导,切实形成交通秩序井然、景区服务质量优良、农户依法依规经营的良好局面。

最后,雨城区政府王副区长强调:一是明确牵头部门。指定景区管理局牵头,对接相关部门,认真梳理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并提出整改意见或建议。二是规定整治时限。在本月底至十一月初,根据本部门职能职责,联合相关部门,进行督查,一一解决,切实净化碧峰峡旅游秩序乱象问题。三是特殊问题逐步整治。对历史遗留问题,商讨良策,建立长效机制,逐步解决。对部门间相互推诿,督查不力,将展开约谈并严格问责,从根本上解决重点A级景区旅游乱象问题,打造让游客感觉安全、文明、秩序的旅游环境,进一步维护我市“天府之肺·生态雅安”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