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加强综合能力提升,建设高素质审计队伍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26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县审计局积极探索建立一支高素质审计队伍,提高审计效率与质量。

一是建立审计法律顾问机制。为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防范审计风险,促进审计法制化建设,积极探索建立法律顾问长效机制,特聘资深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协助局机关处理日常法律事务,规范审计行为,助推依法审计。

二是加强审计人才培养。局机关年初制定了详细审计人才培养计划,选送优秀审计干部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专题培训。同时,积极加强与区县审计部门的交流学习,认真学习其他审计机关先进经验。

三是加强大数据学习运用,提高审计效率。县审计局积极选派优秀审计干部参加审计厅举办的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以点带面,积极推进以大数据运用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

四是实施审计“轮讲”计划。局党组集思广益,在机关内部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轮讲”活动,通过讲解实际案例,分享心得体会与热烈讨论,促进审计干部加强自身知识学习和及时总结审计经验,营造了浓厚的“大学习、大讨论”氛围,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进审计工作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