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9月份雅安CPI小幅上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10-25 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份,雅安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累计上涨1.5%,同比涨幅低于全国0.4个百分点,高于四川省0.5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现“七涨一跌”态势,具体表现为: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0.8%;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3.2%,涨幅较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3.3%;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3.1%,涨幅与上月持平;居住类价格上涨2.3%;生活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2.3%;衣着类价格上涨1.4%,涨幅较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本月唯一出现下跌的是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

截至9月份雅安市物价运行整体不太平稳,前三季度(CPI)涨幅呈现首尾高、中间低“U”字形趋势。从单项商品和服务价格来看,今年长期上涨的商品种类有居住类、医疗保健类和其他服务类价格,反观猪肉价格在一、二季度中处于领跌状态,拉低了雅安CPI涨幅。到了第三季度受到汛期影响,鲜果和蔬菜价格涨幅有所扩大,加之7、8、9月份畜肉类价格回暖明显,从而抬高了第三季度CPI涨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