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11 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规定,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全面开展统计自查自纠工作;要提高统计部门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确保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和统计监督职权;要加强执法监督,从严查处掺水虚报和瞒报漏报行为,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相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要稳妥推进审计制度改革,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资金审计力度,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要坚持从严审计,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大棚房”暨重点区域违规违法占用国家资源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相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守住耕地保护和资源利用红线底线;要准确把握政策界限摸清家底,全面理解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界限;要结合全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专项行动,依法依规整改问题,确保整治整改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