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市政协四届2次会议第49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0-10 16: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杨玉洪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雅安市大兴片区城市绿化的建议》(第49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大兴片区作为新城区,市政府规划确立了以尊重自然,保护云台山和二台地生态植被,建设具有自然生态效应的通山达水的绿色廊道,形成“显山露水、城市环境与自然景观相互渗透”的空间格局,以滨水商务中心、文化中心、大型开敞绿地、滨水绿带主要干道为景观建设重点,集中布置公共建筑、绿地广场,强化山水格局、塑造具有时代和地方气息的新城景观。

二、加强对道路绿化的规划建设,在城市中形成绿荫长廊,以高标准建设园林精品,从质量上提高绿化水平,最大限度的发挥城市绿化综合效应。同时根据居住区、公建聚集地的分布,按照街头绿地及小游园服务半径为300~500米,合理设置居住区公园、小区游园,提供市民休闲、游憩场所,保证市民出行500米服务半径内可达公共绿地。积极开展“园林细胞”工程创建,2017我市已成功创建2个省级园林居住小区,2018年还将加大园林居住单位(小区)创建工作。目前正在启动大兴滨江文化绿廊建设,结合公园建设也将融入具有雅安特色的历史文化,树种选择上坚持以乡土树种为主,合理配置彩叶、观花、灌木等植物,营造多季相的城市景观效果,近期将启动大兴中央公园的建设;目前也在积极鼓励引导建设垂直绿化。

三、目前建设项目由政府出资建设,由于雅安财力较弱,我们将积极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争取上级部门资金支持等多渠道筹措资金。

四、所有的建设项目在报审方案时,我局都将逐一核实绿化率等相关指标,在满足地块的绿化率等指标前提下才予以核发施工许可证,才能进入建设阶段。按照有关规定,省内各地市(州)不能收取异地绿化补偿费用(成都市除外),目前《四川省绿化管理条例》正在修订,有望得到进一步落实。

五、加强城市绿化队伍建设,定期聘请专家对绿化管护人员开展园林管护专业技术培训,使其了解绿化养护新技术、新趋势,改变其落后的管护观念,组织绿化管护人员到省内先进市区考察学习,学习对方先进的绿化管护经验,同时积极探索绿化管护方式,提升绿化管护水品。

感谢您对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雅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2018年7月16日

(联系人:张福华,联系电话:138816028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