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市政协四届2次会议第11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0-10 1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张彧汎委员:

您提出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助推雅安经济发展的提案》(第11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提案我局高度重视,赓即组织规划、建设人员对北外环进行了认真研究。北外环线正式项目名称为国道318线雅安至二郎山雅安城区过境段。该项目起于金安纸浆厂东南侧姚桥镇姚桥村2组,跨越成雅高速金鸡关高速出口,经姚桥镇沙湾村至雨城区北郊镇,终点位于北郊镇康藏路与成雅高速交汇处。道路位于城区背面靠山一侧,全长11.83公里,宽度为17—27米不等。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包含道路、桥梁、排水、交通、景观、照明等。该项目于2014年8月18日开工建设,于2015年6月26日正式开放通车,于2016年12月19日竣工验收。项目建成后,过境车辆及重型车辆绕城而过,使城区及周边人文、生活、交通环境质量得到极大提升和改观。促进了区域性地块经济发展,整体提升市民生活质量,效果发挥良好。但是,由于该项目作为雅安城区主要交通干道,加之大型车辆及过境重车沿北外环通行,车流量极大,严重超过了设计荷载,造成局部路面不堪负重而损坏。同时,由于项目沿山而建,周边山区地质情况复杂,部分边坡有滑坡现象。

鉴于该项目繁重的交通功能,目前全面维修将造成城区出现交通拥堵和已建成道路的损坏。经研究,我们目前针对北外环线运行中出现的损坏问题,已采用加强巡查维修频度,推进边坡治理(原建安厂北侧、元宝山等处),局部大修(如青鼻山隧道、加气站外高填方路基等)等措施暂时予以解决。同时,加快南外环、成雅快速通道等项目建设,目前成雅快速通道已全面开工,南外环线确保年内开工,计划2020年上半年完工,待城区交通进一步缓解且具备备用通道后,再对北外环线进行全面维修。

感谢您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视和关心,诚请您能继续关注城市建设工作,为建设美丽雅安共同努力。

雅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2018年7月13日

(联系人:钟鸣,联系电话:22417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