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46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0-10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唐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多营高速连接线交叉路口交通安全隐患》(第146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中提到“多营连接线交叉路口多次发生大小交通事故”,经分析,主要原因是:多营连接线交叉路口是成雅高速公路引道和国道318线的道路交叉路口,其北进口为成雅高速公路引道,东西入口为318国道,交通流量大(日均车流量达3万台次),而北进口的高速公路引道较短,车辆通过该路口时如过慢,极易造成进出成雅高速和通行在国道318线上的车辆多向堵塞,特别是在高峰期及节假日期间,更容易造成该道路节点的全面拥堵,该路段因此多次发生追尾等事故,成为事故高发区域。

该路段主要为机动车辆通行,行人较少,修建人行天桥对提升道路畅通程度帮助较小,对城市主要出入口景观也有一定影响,且道路宽度受北侧山体限制,拓宽较难,暂不具备修建人行天桥条件。

为提升该路口的交通安全系数,相关各部门拟采取以下措施:

(一)加强管理和疏导。目前,公安机关在节假日期间都安排了警力对该路口交通进行疏导指挥,同时在拥堵时段也及时增派了警力进行交通疏导,确保车辆安全行驶和路人的人身安全。在今后的工作中,交警部门将继续优化勤务,加强对该路口的管控,切实为过往车辆和行人营造一个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二)研究完善交通标志、标识。我市高速管理部门及市交通、公安交警、住建部门拟对该路口进行调研,科学渠化路口,完善路口、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开展红绿灯可行性研究等,进一步减少该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

(三)加快道路建设。我市住建、交通部门全力加快雅康高速、南外环快速通道、成康铁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促使对外交通方式逐步增加,进一步分流该路口车流量,缓解交通压力。

(四)我局将在下一步城市规划编制工作中,结合城市交通发展,研究在此路段采用立交方式的可能性。

雅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2018年7月19日

(联系人:文启鉴,联系电话:28235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