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5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0-10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谭克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姚桥新区规划建设农贸市场、完善新区城市功能的建议》(第25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规划情况

根据《雅安市姚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姚桥片区(含魏家岗区域)按照规划人口规模及服务半径,规划布置农贸市场7处,分别位于魏家岗安置房区域、通工厂安置房西侧、兴贸路与先锋路路口东北侧、通工厂宿舍东北侧、青年路与和平路路口西北侧、现姚桥小学西南侧和金安棚改房北侧(详见附图)。规划农贸市场建成后,能够满足姚桥新区市民日常生活使用需求。

二、建设情况

近年,随着姚桥新区的开发建设,居住人口的快速增长,为解决新区内各片区农贸市场需求问题,我们结合城市规划及灾后重建,建成3个农贸市场,分别为:

魏家岗农贸市场,位于魏家岗安置房区域,结合魏家岗拆迁安置房建设,尚未投入使用;

先锋小区农贸市场,位于兴贸路与先锋路路口东北侧,结合兴贸廉租房建设,已投入使用;

姚桥农贸市场,位于金安棚改房北侧,已投入使用。

您提出的在正黄小区和青衣雅苑小区旁空地修建农贸市场以及高标准建设姚桥新区农贸市场的建议很好。正黄小区和青衣雅苑小区间地块现状主要为汉源锰业公司用地。根据城市规划,该地块规划布置的农贸市场(上述青年路与和平路路口西北侧)结合住宅小区建设进行叠建配套。目前,汉源锰业公司拟自主开发该地块,企业自主开发时,我们将严格按照城市规划,要求其配套建设农贸市场。

现为解决近期姚桥中部和平小区、正黄小区、恒信小区等居住小区住户买菜难问题,我们结合现状实际,在和平路长江造林局东侧地块(毗邻规划布置农贸市场的地块)选址建设临时农贸市场。目前,该临时农贸市场已建成,准备挂网招租,拟于今年8月初投入使用。

目前,我市正在推进全市智慧菜市场建设工作,姚桥新区内的先锋小区农贸市场、姚桥农贸市场及长江造林局东侧的临时农贸市场均纳入今年试点范围。智慧菜市场是传统标准化菜市场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通过努力,实现涵盖电子支付、电子结算、银行卡、信息公开、信用公示、交易追溯、全程监控、阳光检测等功能的智慧软件在菜市场领域的广泛应用,为市民搭建一个“食品安全、智能支付、送货到家”的服务体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顺应“互联网+”消费新业态的发展,满足市民生活的消费需求。

后期,我们将根据城市规划及城市发展需要,按照农贸市场建设相关规范要求,高标准建设区域其余规划农贸市场,以满足市民日常生活使用需求。

附件:姚桥新区规划农贸市场位置示意图

雅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2018年7月3日

(联系人:李海超,联系电话:159285435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