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208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8-09-28 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208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8年9月26日

汉藏兄弟情谊深 医疗援藏硕果丰 

——雅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带队深入稻城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结对子工作

蜿蜒陡峭的盘山公路,强烈的高原反应,丝毫没能阻挡我院党委书记樊正康一行深入藏区。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脱贫帮扶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2018年9月18日上午10点,按照既定安排樊正康书记一行抵达稻城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督导及结对子相关工作。

在稻城县人民医院院长巴学国的陪同下,樊正康书记首先带队实地了解了稻城县人民医院科室设置、设备设施布局,李乔红副院长带领随行专家分专业进行了查房指导。

随后,樊正康书记、李乔红副院长代表院党委班子亲切慰问我院对口支援团队成员,亲临对口支援医务人员的宿舍,了解关怀大家的生活环境和身体状况,并现场发放了慰问金。参观同志们的宿舍后,了解大家在稻城的生活和工作后,樊正康书记十分满意,竖起大拇指点了个大大的赞。

下午3:00,雅安市人民医院对口支援稻城县人民医院工作座谈会在稻城县人民政府举行。稻城县分管副县长崩恩,县人民医院院长巴学国及院班子部分成员等出席了会议。

巴学国院长简要介绍了稻城县人民医院的规模、业务水平及人员情况,肯定了我院对口支援医务人员在稻期间的工作业绩,显著提升了稻城县人民医院的业务水平,期盼雅安市人民医院帮扶打造稻城县人民医院,为全面实现“稻城亚丁为龙头的全域旅游”战略打下坚实的医疗保障基础。

樊正康书记表示此次来到稻城人民医院,要谈“一点感想、一点情况、一点感谢、一个使命、一项战略”。“一点感想”是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关心下,稻城县人民医院的硬件建设在州内排在前列,超出平均水平。“一点情况”是我院一贯重视对口支援和藏区援建工作。作为历经两次大地震的老牌“三甲”+“区域性中心医院”,地域上辐射甘孜州地区。“一点感谢”是衷心感谢援藏同志的付出和稻城对他们的照顾,我院也在后方无微不至地关怀家属,确保援藏同志无后顾之忧。“一个使命”是协助稻城县人民医院明确自身定位,要依托现有院班子搞好稻城县人民医院内涵建设,不要盲目扩张,应以急诊急救为中心,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等为辅,重点做好旅游医疗保障及本土群众医疗保障。“一项战略”核心是人的战略,要用“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这必须依托政府的政策引导及体制机制的创新,要用充满激励作用的待遇、富有事业发展机会的平台培育留住一批“本土化”人才,用“本地的和尚”念好稻城的“医疗经”。

樊正康书记要求,根据稻城县人民医院下一步提出的帮扶需求计划,我院要分领域梳理好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派驻业务专家和管理专家,进行或“面对面”、或“手把手”的帮扶指导。此次援藏任务结束后,援藏同志要做好“交接、传递、带领”,确保对口支援工作有始有终,浇灌友谊之树常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