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多措并举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9-21 1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学校食堂就餐人数多、人群敏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高,雅安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健康。

一是落实学校的主体责任,强化培训。各县(区)食药监局与辖区内学校食堂签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书》,指导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并组织对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二是排查风险隐患。每年通过各县(区)食药监局和教育局在辖区内自查、县(区)间交叉检查、市局督查等方式开展专项检查,排查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监督意见书,督促整改,定期回访,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较真碰硬,一查到底。今年春季专项整治中共检查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463家,校园周边餐饮店415家,查处违法行为4件,罚没款12万元;对存在不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学校食堂、周边餐饮单位62户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整治正在有序推进中。

三是强力推进“明厨亮灶”。将学校食堂后厨食品加工关键环节通过视频展示给消费者和管理部门,实现阳光操作和透明化管理,目前全市已有82%的学校食堂完成“明厨亮灶”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