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雅安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9-21 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

2、研究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地方性规章草案,负责监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承担全市收费公路和重点公路管理的有关工作。

3、承担道路、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运输价格。

4、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订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交通行业和产业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按规定负责港口规划和港口岸线使用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特许经营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资格管理工作。

5、 负责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国家、省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公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并监督实施,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审计工作。

6、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运输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救助打捞、通讯导航、危险品运输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相关工作。指导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7、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省及市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市重点公路及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组织协调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8、贯彻落实交通运输科技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重大科技开发。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9、负责公路、水路有关涉外工作,开展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招商引资和利用外资工作。

10、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重点项目大力推进。

2017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完成投资59.2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01.02%,其中:高速公路34.52亿元,占计划投资的88.24%;国省干线提档升级项目17.74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26.7%;农村公路4.5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50%;站点建设、国省干线大中修等专项工程2.44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00.4%。灾后重建重点项目收官工作有序推进。

1.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完成投资34.52亿元,其中:雅康高速25亿元,峨汉高速9.52亿元。扎实做好泸石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力争2018年开工建设。推进天雅高速公路(天府新区至邛崃至雅安)前期工作,争取列入省高网规划并尽快启动实施。

2.国省干线

国省干线完成投资17.74亿元。省重点项目成雅快速通道10月底开工建设,多营青衣江大桥11月开工建设,力争省道105线雅安至上里至邛崃界段提档升级改造、省道217线石棉至甘洛段改建工程等项目2017年底开工建设。全力推进省道431线名山百丈至雨城上里至芦山县城新建工程、国道108线石棉县城过境段新建工程、国道549线石棉境内路段改扩建等项目前期工作。

3.农村公路

农村公路完成投资4.5亿,其中:完成县乡道改造任务152公里;新改建通村公路任务257公里;完成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目标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完成农村公路安保工程271.08公里,占目标任务的100.91%。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有序推进。

(二)民生工程全面实施。

一是着力实施大中修工程。投入资金12728.25万元,完成139.49公里国省干道大中修工程。预计年内可以基本完成国省干线大中修建设任务。二是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建设。2017年,完成县乡道改造任务152公里,占目标任务的101.3%;新改建通村公路任务257公里,占目标任务的128.5%。三是PQI检测值84.6,完成省下达目标考核任务。

(三)脱贫攻坚扎实开展。

以省定脱贫的105个村为重点,投资3.02亿,完成贫困村组农村公路建设280.99公里,完成23个贫困村通村硬化路整治,实现所有建制村通硬化路。开展2016年脱贫的45个贫困村通村硬化路“回头看”。加大对口联系村脱贫帮扶,建立常态机关干部联系帮户机制,制定一户一策脱贫计划,结对联系贫困户26户,2017年联系的贫困村实现村退出户脱贫。

(四)安全监管稳定向好。

一是强化源头监管。强化“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监管责任,加大对“两客一危”重点船舶、重点时段和“三船一链”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督导,加强重点客运和危险货物运输监管。对督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坚持每月一通报、每月抓反馈,形成隐患排查整治长效监督机制。全市278辆客运车辆、410辆危险品运输车辆、929辆农村客运车辆、6210辆重型营运货运车辆全部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实现3G视频实时监控,安装率100%;5945辆重型货车接入全国联网监控平台和政府监督平台,入网率95.73%。开展为期5个月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4552名,检查车辆27550台,查获非法经营车辆687辆。

二是认真排查处置安全隐患,确保公路、水路安全畅通。排查出全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点65个,督促落实了责任单位、责任人、隐患点监测监控和巡查措施,完善了警示标志。路政公路巡查率90%以上,查处侵占、损坏公路路产和公路设施案件732起,清障排障2569起,规范交通标志牌101处,清理拆除广告牌、横幅、非交通标志牌1009处,处理损坏公路设施38处。海事安全巡查115次,出动人员528人次,检查车辆155台次,检查船舶325艘次,确保了全年水上交通无事故。对境内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新改建工程进行了100%质量安全监督,在建工程未发生重大质量事故,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三是完善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严格执行“汛期值班、险情巡查、灾情速报”三项制度,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方案,组建应急抢险小分队,落实了救援车辆、救援物资,开展了公路应急保通、水上应急抢险应急演练。在汉源县成功举行“2017年川西片区新增水域水上突发安全事件应急救助演练”,受到省级相关部门肯定。  

(五)服务管理提档升级。

着力推进“五大行动”,提高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不断推动行业管理上台阶。

一是努力促进交通运输优质便民。全面完成春运工作,共发班15.3万班次,安全运送旅客162.3万人次,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重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规范道路运输经营秩序,全年出动执法人员14552名,检查车辆27550台,查获非法违法经营车辆687辆。加大新能源公交推广使用,新增和更新空调公交车48台,全市投入新能源公交车44台,城市公交新增和更新车辆中新能源车比重达20%。

二是全面提升执法形象,交通行政审批不断规范。加强执法队伍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开展公路执法服务大走访活动;积极推进基层执法人员职业化、基层执法站所标准化、基础管理制度规范化,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执法形象。全面落实“两集中、两到位”,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加强行政效能建设,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活动。2017年,市交通运输局窗口累计受理行政审批事项3163件,办结3163件,按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三是持续开展“双超”治理。建成3个固定治超检测站。启动“重拳”区域联动治超行动,24小时联合治超。投入执法人员3248人次,检测车辆83918辆,查出超限车辆866辆,卸载吨位5471.75吨,查处非法改装货车461辆,发出抄告144份。通过区域联动,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货车超限比例由30%下降到1.03%,货车非法改拼装大幅减少,效果显著。11月下旬,雅安市作为全省两个市(雅安和眉山) 之一,代表四川省接受交通运输部规范公路治超执法省际互检,受到高度评价。

四是有效改善出行服务。完善国省干线公路便民服务设施,组织实施国道351线服务区建设,推进“厕所革命”。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开展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标志标牌摸排清理工作。完善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加强应急值守,回应交通咨询,接受群众监督。6月以来12328监督电话共受理447件,其中投诉类188件,已办结180件。

二、部门概况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下属二级单位6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5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不含市公路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2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雅安市交通运输局本年收入合计31590.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466.25万元,占99.61%;经营收入123.74万元,占0.39%;其他收入0.19万元,占0%。

2017年雅安市交通运输局本年支出合计96805.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56.64万元,占2.54%;项目支出94348.86万元,占97.4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2842.13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42441.72万元,下降48.2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783.3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2.53%。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8980.09万元,下降41.6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783.3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交通运输支出67828.71万元,占70.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6.56万元,占0.48%;医疗卫生支出159.19万元,占0.16%;住房保障支出137.48万元,占0.14%;其他支出28163.57万元,占29.1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 支出决算为67806.53万元,完成预算100%。

(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决算数为366.01万元,完成预算100%。

(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决算数为20.75万元,完成预算100%。

(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机关服务(项):2017年决算数为83.92万元,完成预算100%。

(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2017年决算数为2332.8万元,完成预算100%。

(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2017年决算数为1651.52万元,完成预算100%。

(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2017年决算数为353.78万元,完成预算100%。

(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救助打捞(项):2017年决算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100%。

(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2017年决算数为66.66万元,完成预算100%。

(9)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专项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21258.79万元,完成预算100%。

(10)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15645万元,完成预算100%。

(11)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0.64万元,完成预算100%。

(12)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2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3)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25274.43万元,完成预算100%。

(14)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2016年决算数为160.5万元,完成预算100%。

(15)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371.73万元,完成预算100%。

2.农业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村道路建设项):2017年决算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7年决算数为466.56万元,完成预算1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7年决算数为159.19万元,完成预算100%。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决算数为137.48万元,完成预算100%。

6.其他(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28163.57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34.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68.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366.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0.7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2.31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45万元,完成预算100%。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与2016年相比下降,下降原因是我局及下属单位厉行节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严格执行公车管理制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2.31万元,占79.2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8.45万元,占20.73%。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本年未安排公务出国出(境)任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2.3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止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特种车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2.31万元。主要原因是参加省、市重大公务活动,开展灾后重建项目及大中修、水毁、应急抢险项目和处置现场突发事件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及车改后为保障正常工作需要租用车辆支出。主要用于保障三条国道及五条经济干线灾后恢复重建;雅康高速公路地方协调、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国道318线重建保通、S210线保通;车辆治理超限;国省干道养护、抢险、维修;境内公路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全市水上安全监管、甘孜州船舶船员管理;车辆道路安全运输稽查、应急保障等工作正常开展。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48.16万元,下降59.8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车管理制度。

3.公务接待费支出8.4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78批次,1463人次,共计支出8.4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为贯彻落实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部署,完善公路、水运运输枢纽规划,组织协调承担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4.20”地震交通灾后重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雅安辖区内高速公路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按规定开支对内交往、对外交流合作、交通大会战项目前期工作的接待、迎部检工作、全省汛期安全交叉检查工作、召开双超专项整治会议、省航务局安全检查和各市之间交叉检查等支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3.18万元,下降27.3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上年结转)拨款支出21.98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雅安市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2.62万元,比2016年下降0.26万元,下降0.11%,与2016年决算数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雅安市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1.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1.09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公路养护、应急抢险、公路桥梁检测工作。购置单位办公设备(电脑及空调、大型复印机)等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雅安市交通运输局账面公有车辆17辆,实有公务用车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特种车2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7个,涉及财政资金900万元,覆盖率达到9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83分,存在的问题:一是绩效目标动态监控力度不够,二是绩效目标中期评估不及时,三是绩效评价工作开展不全面。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绩效目标的中期评估与动态监控,二是全面及时开展绩效目标评价。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4

目标管理(5分)

4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1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1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1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1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1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1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1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1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1

评价结果应用(3分)

3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18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4

人才培养(5分)

4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本部门对重点项目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为81分,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项目县(区)配套资金不足,村道改造后通行能力提升不足。二是项目完工后交工验收和决算评价不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对县(区)项目管理的力度和督导工作,二是对项目质量、进度和安全加强监管,尽快完善相关验收等工作程序。本部门对名山区车岭镇悔沟村通村公路、马岭镇康乐村通村公路两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得分为82分,存在的问题:一是存在重建设轻管养现象,二是对项目建设监管不到位。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建设与管养并重,二是要将监管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

2017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4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4

合理性

5

4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2

资金使用

4

3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4

完成质量

5

4

完成时效

5

3

完成成本

5

3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4

社会效益(可选项)

10

生态效益(可选项)

5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5

公平效率(可选项)

5

使用效率(可选项)

5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8

总分

 81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反映为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新建(项):反映新建公路支出,公路改建支出,特大型桥梁建设支出,公路客货运站建设支出。

9.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改建:反映公路改建支出。

10.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反映公路养护支出。

1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路政管理(项):反映公路路政管理支出。

1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反映公路运输管理支出。

1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反映海事管理方面的支出。

1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专项支出(项):反映按《国务院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安排的专项用于各地逐年有序解决已经取消的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债务偿还、人员安置、养护管理和公路及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1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16.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反映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对其他方面的支出。

17.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

18.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19.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反映对公共交通运输企业的补助支出。

20.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反映其他交通运输支出中除对公共交通运营补助以外的其他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4.其他(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2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2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8.“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1-1:收入总表

表1-2: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4-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4-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4-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表4-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5-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