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雅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

来源:雅安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8-09-20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中央、省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市级各部门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协调市直各部门之间及市直各部门与县(区)之间的职责分工;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编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相关改革创新试点。一是巩固改革工作成果。全面完成2017年政府职能转变分工任务,对已完成的职能转变任务及时组织开展分析评估,巩固深化改革成果。二是动态调整责任清单。协同构建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雅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42个市直部门(单位)环保职责。三是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持续推进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龙头的“放管服”改革,指导我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县(荥、汉、石)开展试点工作。

2、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相关重点领域改革。一是扎实做好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继续推进事业单位分类,目前除国家省规定暂缓分类的事业单位外,市、县两级事业单位分类基本完成。稳步推进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按照现行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管理行政类事业单位,确保其在过渡期内继续正常履行职责。二是有序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全面完成2016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市本级已登记事业单位197个,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193个,年度报告公示率达97.96%。积极探索事业单位法人结构治理试点,指导石棉县人民医院、天全县人民医院两个试点开展工作,目前试点单位均已召开了理事会,初步搭建起了法人治理结构框架。三是相关重点领域改革。协同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配合市纪委开展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协同推进群团机构改革,按照中央、省有关要求,组织开展群团机关领导体制、运行机制、职责关系等方面调研,对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侨联等群团机关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提出建议意见,配合草拟改革方案。

3、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一是规范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市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整合,分行业、分系统促进布局调整和规范管理。二是印发《雅安市人才专项事业编制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创新和规范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事业编制向基层倾斜,推动岗编一体向岗编分离转变。

4、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加强控编减编方案执行情况专项督查,认真落实控编减编各项措施,分层级核减“吃空饷”部门(单位)编制,及时接听“12310”举报受理电话,本年度市本级未发现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

5、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支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印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

6、有力有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市上统一安排部署,我办明确由一名副主任具体负责天全县河下村联村帮扶工作。坚持一月一走访工作制度,并根据贫困户实际制定帮扶措施,建立精准扶贫台账,全力帮助贫困户解决房屋修建、养殖等实际困难。全年累计走访慰问贫困户10余次,与村组干部座谈6次,落实帮扶资金5万元。

二、部门概况

市委编办为行政单位。下设事业单位1个,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中心。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市委编办本年收入合计178.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8.8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017年市委编办本年支出合计188.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56万元,占59.26%;项目支出76.68万元,占40.7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65.7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74万元,增长3.6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8.2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13万元,增长10.16%。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8.2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1.35万元,占85.7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9万元,占6.79%;医疗卫生支出6.61万元,占3.51%;住房保障支出7.49万元,占3.9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84.67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59.14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7.54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48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31万元,完成预算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6.61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7.49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1.5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1.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0.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4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执行。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5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6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截止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我办无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3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具体内容包括:主要用于各县(区)和其他市州的公务接待等。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6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委编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3万元,比2016年减少2.49万元,下降19.47%。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委编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电脑的采购。授予中小企业采购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微小企业合购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市委编办共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0个,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覆盖率达到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70分,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府采购计划编制不够精准,执行率不高;二是内控制度不够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与各科科室之间的衔接,加强进度上的督促,涉及政府采购项目提前实施;二是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内控制度。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4

目标管理(5分)

4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0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0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1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1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2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0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0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1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1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1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1

决算公开(2分)

1

绩效信息公开(2分)

1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1

评价结果应用(3分)

2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15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4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3

人才培养(5分)

3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2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2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3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1-1:收入总表

表1-2: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4-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4-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4-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表4-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5-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