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食药检所全面完成2018年省级药品抽检工作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9-18 17: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按照省局下达的2018年药品抽验计划和市局的通知安排,市食药检所扎实开展省级药品监督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了2018年省级药品监督抽检共551批次,检出不合格61批次,其中中药饮片60批次,化学药1批次。

2018年省级药品抽检任务下达以后,市食药检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结合辖区内药品抽验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2018年药品抽验工作实施方案。第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加强对中药材、中药饮片的监督抽验,提高药品监督抽检针对性;第二是坚持扩大覆盖面,今年监督抽验主要针对辖区内县级以下涉药单位进行,把基层单位作为重点对象,从抽验品种和涉药单位方面扩大覆盖面;第三是坚持抽样培训不松懈,在抽样工作开展前集中统一培训,在工作开展的同时派出技术人员指导抽样工作,规范抽样过程,提高抽样靶向性和抽样质量。

接下来,市食药检所将对2018年省级药品抽检数据进行详细的统计分析,并完成药品抽验工作总结和质量分析报告的撰写,确保在时限之前全面完成2018年省级药品抽验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