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雅安市妇联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09-18 1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代表和维护妇女利益,促进男女平等。

1.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2.调查研究妇女儿童的情况、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提出建议;

3.组织、动员全市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4.指导各级妇联的宣传舆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四自”精神;表彰宣传各行各业的先进妇女;开展妇女技能技术培训和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5.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6.为妇女儿童服务。协调和推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7.建立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妇女的大团结,积极开展同爱国同胞、侨胞的联谊,促进祖国统一大业。

8.负责机关和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9.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工作要点

1.着力推进精准扶贫。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灾后重建和扶贫开发“双攻坚”的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实施巾帼扶贫行动计划,通过扶志激励、技能培训、基地扶持、小贷助力等措施提升贫困妇女致富能力,助力贫困村、贫困户实现脱贫目标。

2.夯实家庭建设工作。协同各成员单位继续开展以家风建设、家庭教育指导、家庭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家庭建设工作,筹备成立雅安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发展壮大家庭建设骨干队伍。充实家庭建设工作阵地,探索在村(社区)打造家庭建设示范点。认真牵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廉洁家庭建设等主题活动。

3.引领妇女创业创新。结合灾后重建和扶贫开发“双攻坚”,继续推动实施妇女居家灵活就业项目,重点对农村妇女、失业妇女开展各项具有针对性的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大力发展手工编织,推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推动创建一批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扶持发展女性领办的农村合作社。

4.深化妇女维权工作。开展以反家暴为重点的妇女儿童普法宣传,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公众对反家暴的认知度和参与积极性。扩大“12338”妇女维权热线知晓率,畅通妇女儿童反映问题渠道。指导各县(区)依托现有阵地建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加强对调解员的培训指导,依法规范调解家庭纠纷,并做好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案卷。

5.加强妇联组织建设。抓住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有利契机,全面推进村(社区)妇联组织改建工作。增加基层一线优秀妇女代表、行业妇女骨干、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兼职妇联领导干部的人数和比例。加大市妇联网站、官方微信、微博的建设力度,着力打造符合雅安当地妇女需求的、具有妇联特色的互联网系列宣传平台,积极推动县(区)妇联加强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妇联系统官方微博、微信矩阵。

二、部门概况

市妇联无下属二级单位,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群众团体单位。现有内设机构4个,分别是办公室、宣传与发展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权益部(挂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市妇联共有11个编制,其中行政编制6个,事业编制4个,工勤编制1个(已冻结多年),实有在编人员10人(其中市政协专委会领导占编2人,1名副主席抽调至市群团中心),目前的实际在岗人员7人,临聘驾驶员1 名,临聘工作人员3名,退休干部6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收入合计204.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4.19万元,占100%,无其他收入。

 

2017年本年支出合计21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万元,占55.66%%;项目支出97.2万元,占44.3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97.66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42万元,增长2.9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9.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3.64%。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43万元,增加11.97%。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9.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8.64万元,占86.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02万元,占6.85%;医疗卫生支出6.74万元,占3.07%;住房保障支出8.8万元,占4.0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91.44万元,完成预算103.5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津贴补贴、办公费、培训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55.91万元,完成预算92.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印刷费压缩。

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1.29万元,完成预算54.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支出减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0.36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4.66万元,完成预算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6.74万元,完成预算96.8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8.8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7.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4.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57万元,完成预算85.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费压缩。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5万元,占97.2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7万元,占2.7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妇联日常公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2.52万元,下降50.2%。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减少一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7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0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爱飞翔”项目接待0.043万元、中国妇女报记者0.02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0.74万元,下降91.36%。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妇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1.44万元,比2016年增加3.66万元,增长4.12%。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妇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市妇联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未开展。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4分,存在的问题:一是相关制度有待完善。二是绩效管理不够科学。三是管理措施不够到位。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强化管理,规范行为。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5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1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2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2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2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不涉及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不涉及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1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

评价结果应用(3分)

3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着力推进精准扶贫

4

夯实家庭建设工作

4

引领妇女创业创新

4

深化妇女维权工作

4

加强妇联组织建设

4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3

人才培养(5分)

5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我会无下属单位。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1-1:收入总表

表1-2: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4-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4-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4-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表4-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5-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