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雅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工商联 发布时间:2018-09-17 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雅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是中共雅安市委领导的由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特点。主要工作任务是:

1.参与市委、市政府方针政策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参政议政。

2.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国家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社会全面发展。

3.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4.指导同业公会和行业商会等专业组织的工作。

5.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倡导爱国、敬业、创新、诚信、守法、贡献,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6.参与协调关系,参与调解经济纠纷。

7.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加扶贫光彩事业。

8.为会员提供信息和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管理、提高会员素质。

9.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访问,增进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

10.承办政府交办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强化思想政治教育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深入开展“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引导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定信心。成功举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和“营改增”政策培训班。组织市、县(区)工商联干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加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组织举办的专题学习培训40余人次,不断提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整体素质,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2.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

认真贯彻落实全联、省联系列决策部署,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工商联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广泛组织动员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以“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多企帮一村”等多种形式,采取“产业联村、项目带村、智力扶村、捐赠助村”等多种措施,扎实推进全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截至10月底,全市251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276个,实现了民营企业与建档立卡贫困村帮扶签约全覆盖。产业扶贫项目97个投入资金2066.89万元;商贸扶贫投入资金430余万元;捐款捐物130.57万元,捐物折款27.54万元;就业扶贫安置就业人员2072人,投入资金935.58万元;开展智力帮扶培训5238人次。经过推荐评选,市工商联、汉源县、石棉县工商联、四川雅化实业集团、雅安太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汉源姜氏黄牛肉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汉源县种养殖商会等7个单位荣获全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单位;市工商联经济联络科科长钟燕、新兴牙科口腔门诊部负责人杨仕成、珠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启人等3人荣获全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个人,并在全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上进行了通报表扬。四川雅化实业集团、四川华峰物流有限公司等23家民营企业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优秀民营企业,并进行了通报表扬。

3.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成立了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副主席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席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层层分解工作责任。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不定期带队赴省工商联进行专项对接,专题汇报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发展定位、产业发展布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项目储备情况以及省联助雅招商引资项目进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争取助雅招商引资支持。充分发挥工商联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同外地工商联和商会组织的交流沟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分别带队分赴深圳、重庆、昆明、厦门、攀枝花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推介。发挥友好商会、异地商会桥梁作用,开展以商招商、商会招商、产业链招商,形成招商引资合力。加强与有意向到雅安投资的民营企业对接联系,带项目、带政策上门拜访,做好跟踪服务,促成企业来雅投资。通过开展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召开执委会、学习座谈会等形式,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和非公经济人士中深入宣传市委确定的发展战略、目标任务、产业发展定位、产业发展布局、招商引资项目、招商引资政策等,充分发挥县(区)工商联和非公经济人士作用,广泛动员引导民营企业到雅投资兴业。及时调查了解签约项目进展情况,督促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省工商联帮助雅安引进项目9个,已签约项目9个,拟投资金额约80亿元,其中正式协议4个,开工项目4个,已竣工投产1个。

4.深入开展调研宣传

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围绕全市““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精准扶贫等重点开展调研,广泛收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意见建议,畅通诉求渠道,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积极上报市政协联组讨论会发言材料2篇,撰写市政协大会发言材料2篇,提交集体提案3篇,上报省工商联调研报告5篇,上报市委统战部调研报告4篇。切实为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7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联合编印《雅商》杂志3期。截至11月,我会共报送宣传信息稿件200余篇,其中市委采用信息29篇、省联采用99篇、市委统战部采用47篇。

5.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党员处分条例”,组织党员干部到雅安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并指导县(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实现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新老交替。认真做好联系贫困村帮扶工作,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亚蓉多次率队深入帮扶联系村调研,开展专题宣传和走访慰问活动,已帮助联系村协调解决帮扶资金12万元,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和问题10余件。协助做好环保专项督查和信访维稳蹲点督导工作。

二、部门概况

市工商联为一级预算单位,内设办公室、会员科、经济联络科(宣传科)。市工商联机关编制9个,其中行政编制8个,工勤编制1个。无下属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市工商联本年收入合计139.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9.41万元,占100%。

2017年市工商联本年支出合计137.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55万元,占76.24%;项目支出32.58万元,占23.7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4.86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05万元,增长14.0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77万元,增长13.9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86万元,占81.5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66万元,占8.5%;医疗卫生支出6.72万元,占4.9%;住房保障支出6.89万元,占5.0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79.28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7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5.58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0.18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48万元,完成预算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6.72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6.89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4.5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5.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8.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68万元,完成预算4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9万元,占83.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8万元,占16.6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9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调查研究,指导县区基层商会、行业商会建设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机关工作的会务交通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0.17万元,增长4.56%。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及调研、招商引资等工作任务重,到县(区)调研及各市州工商联学习考察调研用车增加。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8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6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7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工商联及其他市州工商联来雅调研、学习考察0.34万元;接待县(区)工商联来雅对接汇报相关工作、送材料等0.16万元;宴请参加2017年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雅安投资推介会客商0.2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0.36万元,增长85.71%。主要原因是省联及各市州工商联来雅学习、调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及县(区)工商联来雅对接汇报工作次数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工商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74万元,比2016年增加2.87万元,增长18.08%。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工商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市工商联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0个,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覆盖率达到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82分,存在的问题:一是对预算绩效管理认识不足,重视还不够,认为绩效管理只是财务人员的事情;二是制定了相关的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但还不完善;三是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缺乏系统的培训,导致对相关业务不精通。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预算绩效管理重要性认识;二是完善绩效评价工作制度;三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4

目标管理(5分)

4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1.5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1.5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2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1.5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1.5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1.5

评价结果应用(3分)

1.5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16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3

人才培养(5分)

4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雅安市工商联无下属单位,没有开展支出绩效评价。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方面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1-1:收入总表

表1-2: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4-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4-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4-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表4-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5-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