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雅安市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雅职院 发布时间:2018-09-17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是2002年4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成立的国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由原雅安教育学院和原雅安卫生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学院有60余年的办学底蕴,厚积了丰富的办学资源、办学经验和较强的办学实力,是四川省示范性高职院校。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2017年,学院的“4.20”灾后重建各个工程项目基本完工并全面投入使用。

2、学院申请创建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成功。

3、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正常,教学质量明显提升。

4、学院的学生招生就业率均达到预期目标。

二、部门概况

我院现有一校区两中心,即青年路校区、位于雅安经济开发区的实训与服务中心和位于育才路的临床医学中心,占地面积837亩,在校生12476人。

我院下设医学系、护理系、药学检验系、教育系、旅游经济管理系、机电与信息工作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基础医学部8个教学系部和15个行政管理部门,教职员工757人(在职人员472人,离休人员4人,退休人员285人),不包含聘用人员。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本年收入合计18485.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009.32万元,占81.95%;事业收入3250.38万元,占17.58%;其他收入225.78万元,占0.47%。

2017年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本年支出合计22843.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21.03万元,占27.23%;项目支出16622.63万元,占72.7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8355.6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21219.74万元,减少35.6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93.2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1.08%。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3005.15万元,下降39.9%。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93.2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15617.47万元,占79.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83万元,占0.35%;其他支出3907.98万元,占19.9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支出决算为165.76万元,完成预算165.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编制预算时无法预计中职奖助学金及中职免学费。

2.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支出决算为15451.71万元,完成预算86.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生均经费财政拨款于年底清算,未完成部分予以结转。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7.83万元,完成预算19.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1-9月份支付养老保险均用的事业性收入。

4.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907.98万元,完成预算32.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支出类均为“4.20”灾后重建项目,资金支出须根据项目进度来支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70.6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970.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3.41万元,完成预算25.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费用只完成预算1.06%、公务接待费只完成预算6.68%。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74万元,占1.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0万元,占92.1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67万元,占6.1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74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出国(境)1人。开支内容包括:护理系主任王静受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邀请,2017年3月26日至4月2日参加由四川大学组织的“日中防灾领域”交流访问团,主要访问资本政府防灾机构,考察防灾设施并开展相关交流活动,提升灾害等安全防护认识,有得今后开展灾害护理相关培训工作。

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0.74万元,增长74%。主要原因是2016年未安排人员因公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视察、监管名山经开区校区教学工作、外地开会学习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0.42万元,增长1.06%。主要原因是经开区校区开面运转,各部门使用公车在各个校区间开展教学工作成本增加。

3.公务接待费支出2.67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5批次,24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6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行、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行、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一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一行、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一行、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一行等6个单位来院开展专业建设学习交流支出0.7124万元;接待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来院交流等方面工作支出0.064万元;接待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来院考察学习支出0.0955万元;接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护理部一行来院选拔实习生支出0.0345万元;接待绵阳海天雨幼教管理有限公司一行来院选拔实习生支出0.0208万元;接待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一行来院考察学习支出0.0954万元;接待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院交流学习支出0.3476万元等等。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4.48万元,下降62.66%。主要原因是学院严格落实公务接待制度,严格接待标准,在学院制定的《中共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雅职院委〔2018〕47号)中进一步明确了接待人员陪同范围、接待标准等,严格按制度执行。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16.21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94.163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2.05万元。主要用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16.213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共有车辆7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7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个,涉及财政资金4000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88.5分,存在的问题:一是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不足,二是绩效管理质量有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强化绩效理念,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绩效问责。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4.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4.5

目标管理(5分)

4.5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0.5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1.5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1.5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2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1.5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1.5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1.5

评价结果应用(3分)

2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18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4.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4

人才培养(5分)

4.5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3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学费、住宿费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就广义上说,是指一切建立在中等教育基础上的专业教育。

10.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通常是在九年制义务教育结束后进行,在级别上相当于普通高中。

11.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指承担职业型高等教育任务,以培养技术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的高等教育类别。高等职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方面的支出。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指政府支出外的社会各界对卫生事业的资金投入。包括社会医疗保障支出、商业健康保险费、社会办医支出、社会捐赠援助、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等。

14.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除了高等教育支出、中专教育支出、高等职业教育支出外,一切用于教育事业方面的支出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1-1:收入总表

表1-2: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4-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4-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4-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表4-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5-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