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住建局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

来源: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17: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抓部署。召开全市住建系统脱贫攻坚住房建设推进会,部署安排攻坚工作,要求县(区)全面推动新村扶贫专项方案,加大住房排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锁定目标任务、加快实施进度,在9月底前完成危房改造任务。截至8月底,278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完工232户、完工率83%。

抓整改。制定《2017年市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通报相关问题整改方案》,针对考核(含第三方评估)发现问题、省级交叉考核反馈问题、审计厅审计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全面推进整改。截至8月底,点名道姓的问题6个,已完成整改4个、正在整改2个;未点名道姓的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自查发现问题3个,已整改问题2个、正在整改1个。

抓提升。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把质量安全管理关口前移,做好事中监督检查和竣工验收,确保住房质量安全;制定《关于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住房信息系统和农户档案资料清查和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全面清查整改,解决农房信息系统存在的录入不及时、信息不完整等问题,解决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存在的资料不完善、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制定《农村住房建设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组织县(区)开展学习教育、宣传培训等工作,扩大脱贫攻坚和农房建设相关政策影响力,提高广大农村居民建房质量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