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雅安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科技和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起草全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牵头拟订并实施全市科技和专利发展规划,提出全市科技和专利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组织拟订并实施各类科技和专利计划、应用技术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及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牵头组织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论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和拟订相关配套政策,对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建议。

4.负责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统筹管理工作;承担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指导工作,管理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新技术推广资金;承担科技型中小企业风险补助、投资保障、贷款担保补助、贷款担保贴息工作,科技与金融结合推进企业技术进步工作;负责指导和推动全市专利实施与产业化,管理市级专利实施与促进专项资金。

5.协助上级科技部门管理本市内省级以上高科技园区和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新产品的认定、指导工作;承担工业园区、农业园区科技指导和服务工作。

6.负责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导农业园区和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

7.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相关科研机构组建或调整的建议,优化科研机构布局,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8.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强化科技投入及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的政策措施建议。

9.拟订科技成果推广、促进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负责组织科技成果鉴定、科技保密和技术市场工作,指导科技中介组织的建设。

10.组织拟订科学技术普及规划和提出政策措施建议,负责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指导协调科普活动和科技宣传工作,推进全市科普能力建设,承担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工作。

11.统筹协调全市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工作;负责全市与国际间以及港澳台地区的科技合作与交流事宜,组织实施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并承担科技援助的相关工作;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对外联络与合作交流活动。

12.组织开展全市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宣传普及工作;负责专利管理工作,组织假冒专利查处、专利纠纷案件调处工作;组织协调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承担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中保护知识产权的有关工作。

13.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4.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以科技项目为载体,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全年组织实施国、省、市科技项目102项,投入科技项目资金4922万元,带动企业自筹资金10874万元。四川航空工业川西机器有限公司承担的科技部某实验项目获国家2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该项目研制完成后,将形成国际先进水平的压力试验系统。

2.培育企业创新能力,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一是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2017年,积极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全市新认定四川众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汉源县源富锌业有限公司、天全君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四川农兴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中鼎爆破工程公司等5家高新技术企业,高企总数达到35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120亿元,同比增长41.1%,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积极落实2016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税费政策,华润三九(雅安)等11家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5753万元。二是持续推进创新研发平台建设。2017年,新增1家省级创新研发平台“四川省化成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雅安市特种光学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雅安市燃气比例电控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雅安市调味品(花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雅安市藏香猪产业技术研究院”等4家市级创新研发平台。截至目前,全市建成省市级创新研发平台50家,其中省级创新研发平台9家。三是组织完成第五届科博会参展工作。为契合第五届科博会“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的主题要求,精心组织了建安工业、川西机器、华润三九(雅安)等8家科技创新代表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雅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果。

3.充分发挥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作用,服务农村经济发展。一是科技对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效果越发明显。2017年,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雅安服务总站围绕脱贫攻坚,积极协助我市各县区争取各级科技项目,共争取省级项目6个,到位项目资金250万,组织实施市本级重点科技项目15个,项目资金300万。雅安服务总站成立以来,已实施完成科技项目30项,累计带动社会科技投入达3482万元,转化科技成果37项,推广新技术、新品种66项,取得国家专利38项,建立科技示范基地41个,辐射面积约126910亩,项目核心示范区年人均增收2000余元,培训12194人(次)。二是科技扶贫取得新成效。全年投入科技扶贫资金650万元,派驻农村一线的科技特派员212人,开展农业科技培训620余期,培训46558人次,推广新技术、新品种40余项,带动全市近600余户贫困户脱贫,全面完成全年科技扶贫目标任务。

4.加强科学普及,科普活动开展迈上新台阶。2017年,全市新增省级科普基地4家。组织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月、科技三下乡等重大科普活动46场,培训技术骨干和群众3.4万人次,受宣群众41万人次。我局科普窗口单位雅安科技馆全年开展展教活动618次,播放全息科普剧273次,放映4D科普影片614次,接待参观人次达32万,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评价和广大群众热烈欢迎。

5.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知识产权竞争力。一是主动服务知识产权申请。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挖掘企业专利,全年完成专利申请数167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547件,超额完成省知识产权局下达目标任务。二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对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的专利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专利侵权假冒行为,全年共进行专利执法检查14次,查处涉嫌假冒专利案件21件,结案率100%。三是加强专利实施项目申报和管理。全年组织申报省级专利促进和实施类项目22项,获得四川省专利产业化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四是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新认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成为我市第一批通过认证的企业。五是培育知识产权意识。全年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培训14期,培训县处级领导干部69人次,培训企事业单位人员820人次。

6.提升科技成果水平,活跃技术市场交易。2017年4月,省政府发布《关于授予2016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市23项科技成果名列其中,其中《小麦近缘资源发掘及种质创新与利用》《四川花椒特色经济林培育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推广》《紫杉醇天然供体-曼地亚红豆杉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等3项成果获一等奖,另有11项成果获二等奖、9项成果获三等奖,获奖数全省排名第二;11月,市政府通报表扬了2016年度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37个单位和127名个人。全年完成认定登记技术合同77项,成交总金额达3921.17万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7.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环境持续优化。一是推进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2017年,全市新增1家省级孵化器“名山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新认定“天全县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宝兴县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石棉县电商孵化中心”等4家市级孵化器,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各类孵化载体19个,其中省级孵化载体3家。二是提升创新创业氛围。持续开展“青创+筑梦千里巡之雅安”、“创业训练营”、“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讲师大赛”、“天府杯”雅安创业大赛、创业雅安·创新集市等系列创新创业活动。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举办创新创业专题培训20余场,培训群众1000多人次,活动周参与、辐射人群近10万人次。三是壮大创新创业人才规模。常态化开展招才引智活动,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433名。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333万元,鼓励支持333名大学生实现创业。为42名大学生发放415.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为47名农民工返乡创业发放469万创业担保贷款。

8.持续深入抓好科技创新体制改革,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市政府于11月23日印发《雅安市深化市级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科技计划管理的基础制度进一步完善。完成《培育企业创新主体改革方案》《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专项改革方案》的销账,按既定进度推进落实《四川省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十六条政策》《雅安市科研院所改革方案》中涉及雅安的具体改革事项,已全面完成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年度目标任务。

二、部门概况

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下属二级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雅安市专利服务中心、雅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其他事业单位3个(雅安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雅安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雅安市科技培训中心)。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本年收入合计2902.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86.48万元,占99.44%;其他收入16.26万元,占0.56%。

2017年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本年支出合计3371.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4.33万元,占16.74%;项目支出2807.42万元,占83.2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279.29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44.60万元,下降18.5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72.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9.26%。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17.36万元,下降25.5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72.53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0万元,占5.99%;科学技术支出2295.85万元,占85.9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06万元,占3.2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1.84万元,占1.57%;农林水支出50万元,占1.87%;住房保障支出38.78万元,占1.4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知识产权事务(款)专利试点和产业化推进(项):2017年决算数为1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知识产权事务(款)其他知识产权事务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15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2.(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决算数为217.52万元,完成预算100%。

(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135.34万元,完成预算100%。

(3)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2017年决算数为66.76万元,完成预算100%。

(4)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2017年决算数为165.08万元,完成预算100%。

(5)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2017年决算数为334.0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6)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202.00万元,完成预算100%。

(7)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项):2017年决算数为10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8)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科技条件专项(项):2017年决算数为57.62万元,完成预算100%。

(9)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257.16万元,完成预算100%。

(10)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其他社会科学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101.69万元,完成预算100%。

(1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技馆站(项):2017年决算数为15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交流与合作(款)其他科技交流与合作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15.06万元,完成预算100%。

(13)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重大项目(款)重点研发计划(项):2017年决算数为1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4)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技技术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393.60万元,完成预算100%。

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7年决算数为2.48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62.37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1.30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0.68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17年决算数为19.23万元,完成预算100%。

4.(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7年决算数为13.33元,完成预算100%。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7年决算数为17.68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10.83元,完成预算100%。

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2017年决算数为5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决算数为38.78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2.1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94.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57.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73万元,完成预算67.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96万元,占69.1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77万元,占30.8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9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9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科技知识产权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工作正常运转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1.90万元,下降32.42%。

3.公务接待费支出1.77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1批次,276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7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省级有关部门指导及检查工作接待费0.52万元,市州相关部门调研考察接待费0.68万元,区县汇报及项目申报工作接待费0.39万元;市级相关部门项目检查调研工作接待费0.1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0.29万元,下降14.0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规定,厉行节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科技知识产权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94万元,比2016年减少1.96万元,下降4.91%。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科技知识产权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4.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3.4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1.40万元。主要用于雅安市科技活动周活动开展,标识标牌制作及科技馆物业服务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3.4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6.9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共有车辆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21个,涉及财政资金500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8分,存在的问题:资金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绩效目标有待进一步细化和量化。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细化整体预算编制工作。加强全局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二是强化财政预算执行的刚性。严格按照预算项目进行,不得随意调整和变更预算,确保预算的刚性。做好与财政部门的衔接协调,保障项目资金的投入进度,发挥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三是坚持定期进行财务分析。每季度进行财务收支分析,对收支不合理现象做出预警,并及时通报。落实项目专项的报批进度和指标文的下达,加强项目实施进度跟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目标完成。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5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1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2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2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3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2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

评价结果应用(3分)

2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社会效益

9

生态效益

10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5

人才培养(5分)

5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本部门对雅安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得分为98分,结合实际情况及2017年度市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实施情况来看,项目管理科学,完成情况良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实现了项目执行的预期目标。存在的问题:一是项目承担单位在财务管理方面还需要进一步规范;二是项目执行过程中,受到市场及外部因素影响,目标任务出现延迟等现象。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建议归口部门加强项目监督,强化督促指导项目承担单位建好内部管理制度(办法);二是及时对实施完成的项目组织进行验收。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银行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6.(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知识产权事务(款)专利试点和产业化推进(项)指反映专利分类试点以及实施国家专利产业化工程、扶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以及产业化等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知识产权事务(款)其他知识产权事务支出(项):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知识产权事务的支出。

7.(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科学技术管理事务的支出。

(3)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指反映从事卫生、劳动保护、计划生育、环境科学、农业等社会公益专项科研方面的支出。

(4)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指反映从事技术开始研发和近期可望取得实用价值的专项技术开发研究的支出

(5)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反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应用、推广和引导性支出,以及基本建设支出中用于支持企业科技自主创新的支出。

(6)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7)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项):反映国家为企业提供信息、技术、中介等全方位服务和支持,建立健全企业服务体系方面的支出。

(8)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科技条件专项(项):指反映国家用于完善科技条件的支出,包括科技文献信息、网络环境支撑等科技条件专项支出等。

(9)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科技条件与服务方面的支出。

(10)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其他社会科学支出(项):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支出。

(1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技馆站(项):指反映政府科技馆、站的支出。

(1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交流与合作(款)其他科技交流与合作支出(项):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科技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支出。

(13)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重大项目(款)重点研发计划(项):反映用于重点研发计划的有关经费支出。

(14)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技技术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8.(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照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9.(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退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退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1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反映用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新品种、新机具、新技术引进、实验、示范、推广及服务等方面支出。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1-1:收入总表

表1-2: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4-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4-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4-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表4-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5-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