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雅安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8-09-14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我校主要任务是培训、轮训本市党员、干部,开展科研咨政,对下级党校进行业务指导。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坚持党校姓党,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及时推进各级党代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我校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市级部门、县(区)、社区等开展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为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基层实践奠定有力基础,全年预计宣讲90余场次,14000余人次。

二是圆满完成雅安市优秀干部和人才递进培养计划1500人的培训计划,今年共举办29个班次,培训干部2000余人次,比去年增加700余人次,培训总量大幅提升。及时开设《十九大报告及新修订党章专题解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解读》等课程,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占总课时数超过70%;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市领导兰开驰、邹瑾、刘全胜、杨俊辉、程福德、王加良等分别到市委党校讲课。充分发挥雅安红色教育、灾后重建和感恩奋进教育、农旅融合绿色生态发展教育等资源,在全市建立一批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与研究实训基地,吸引了深圳市龙岗区、成都印钞有限公司和电子科大等相关培训班次在我校培训,进一步扩大了培训规模。组织申报全省干部培训“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成功入选2项。

三是稳步推进两大重点工作,确保全国全省全市党校工作会精神落地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精神,积极筹备全市党校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雅安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市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雅委发〔2017〕19号)和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工作落实,党校工作首次被纳入市委绩效目标考评体系。

二、部门概况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中共雅安市委党校本年收入合计1118.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38.30万元,占74.96%;事业收入280万元,占25.04%。

2017年中共雅安市委党校本年支出合计1104.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9.29万元,占94.10%;项目支出65.14万元,占5.9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30.27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6.92万元,下降0.7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9.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3.3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5.20万元,下降6.38%。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9.5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644.95万元,占8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54万元,占14%;医疗卫生支出27.55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26.56万元,占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 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 支出决算为644.94万元,完成预算100%。

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支出决算为43.77万元,完成预算100%。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61.29万元,完成预算100%。

4.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项): 支出决算为5.48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医疗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7.55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26.56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44.4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75.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69.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49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40万元,占9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9万元,占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6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4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40万元。主要用于教学培训老师接送工作,外出调研教学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2.41万元,下降50.1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开支减少。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9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7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09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研究生教学检查人员开支300元,接待省委党校人员600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0.60万元,下降86.96%。主要原因是2017年接待次数减少,相应开支减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中共雅安市委党校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9.36万元,比2016年增加114.22万元,增长44.77%。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中共雅安市委党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正版化电脑设备和办公用品。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4.3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4个,涉及财政资金65.14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7分,存在的问题:一是资产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资产管理账面上存在历年遗留的账龄较长的资产,但数量较大,信息记录不全,盘点困难,有待进一步清查细化。二是绩效评价不够科学,相关绩效目标大部分是一些定性指标,而量化指标则很少使用。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全面核实账龄较长的资产,逐一盘查;二是在绩效评价中加入量化指标,建立科学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5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1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1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2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3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1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

评价结果应用(3分)

3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培训、轮训本市党员、干部

10

科研资助

5

对下级党校进行业务指导

5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4

人才培养(5分)

5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本部门对电视会议系统运行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得分为98分,存在的问题:一是项目资金执行不均衡,特别是每年12月份,项目资金存在开支堆积结算的现象,没有很好地发挥使用效益;二是尚未对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监督等方面建立具体的针对性制度;三是项目资金跟踪不及时。预算执行中未及时跟踪监控项目的执行情况,没有严格按照项目进度均衡控制和支付资金。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及时跟踪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保证专项资金有计划、均衡地开支。二是针对专项资金制定制度,强化对项目资金的监督。

2017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中共雅安市委党校/电视会议系统运行经费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4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5

完成时效

5

4

完成成本

5

4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10

社会效益(可选项)

10

生态效益(可选项)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10

公平效率(可选项)

使用效率(可选项)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10

总分

98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年度本收支缺口的资金。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7.教育(类) 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指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国家会计学院的支出。包括机构运转、招聘师资、举办各类培训班的支出等。

8.教育(类) 进修及培训(款)其他进修及培训(项):指其他用于进修及培训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2.卫生医疗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1-1:收入总表

表1-2: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4-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4-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4-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表4-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5-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