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举行2018“青创+筑梦千里巡之雅安巡诊”活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9-05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9日至31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莅临雅安市成功举办“青创+筑梦千里巡之雅安巡诊”活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刘维携4位省级创业专家导师通过坐诊大会、创客公开课、导师公开课、实地巡诊等形式为雅安市60多个创业项目开展为期3天的“问诊把脉”。

8月29日,创业坐诊大会上,4位专家导师现场坐诊,对创业者提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产品销售、产品定位及品牌文化等问题,分别从营销手段、产品创新、产业发展规划及打造地标性产品等方面给他们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解决方法。创客公开课上,省级专家导师陈克乐从商业计划书撰写、市场分析、融资方案、财务预测等方面为创客们进行细致讲解;导师公开课上,省级专家导师、天使投资人黄洪康从创业导师角色转换、导师团队建设、导师服务技巧等进行讲授,启发雅安本土创业导师在辅导工作中不断创新、精准定位,做好创业者的指路人、咨询师、鼓舞者。

8月30日至31日,省级专家导师分成2个组深入县(区)分别对雅安蒋氏蜂蜜园有限公司、雅安市雨城区匠之心酒坊、童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唯独真餐饮连锁、名山区双河乡厚朴养鸡场、四川锐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宝兴县小桥流水农家乐、芦山县雅芦渔农牧有限公司等8个创业项目进行了实地巡诊。针对巡诊中创业项目普遍存在的资金缺乏、产品成本高、营销模式滞后、宣传推广不够、企业品牌价值认识不足等问题,创业导师鼓励创业者加强学习、善于借鉴、查找经营漏洞,选准一个点持续做专做精,找准市场定位等建设性建议。通过实地巡诊,导师“多对一”开良方,化难题,创业者纷纷表示在此次实地巡诊让他们开拓了经营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为后继创业提振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