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30 14: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昨(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国务院大督查第二十三督查组来雅督查工作情况,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政府系统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学懂弄通,深学悟透,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市委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要切实掌握全会精神实质,认真研究全会的新目标、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谋发展,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要以项目为核心抓手,提前思考谋划我市重大项目,积极对接中央、省相关政策,抢抓各项机遇,提高项目工作实效。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坚持高标要求,深入挖掘潜力,强化力量配置,增强工作实效性,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指标。

会议要求,针对国务院大督查第二十三督查组督查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时间表,坚决无条件、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抓好问题整改“回头看”,对照稳增长、环保问题整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等重点工作,举一反三,再次开展查漏补缺,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国务院大督查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增添措施、细化目标、落实责任,更好地推进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确保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有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集中力量除恶务尽,进一步拓展战果,对黑恶势力坚决打、不留情,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 

要坚持“政法打头阵、公安当尖兵、群众共参战”,强化工作保障,让雅安这块土地平安、祥和、安静。

会前,参会人员学习了《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会议强调,人民群众生命大于天,安全生产“利剑高悬”。市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认真汲取黑龙江、贵州、宜宾等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认真学习《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全力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了《雅安市教学成果奖励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